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机场截获41公斤人体毛发 全部退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6 11:39:35 字号:TT

青岛机场截获41公斤人体毛发

青岛机场截获41公斤人体毛发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1批来自阿曼的原油进行船舱计重时发现,货物短重1544.998吨,短重率达5.55‰,短重货值125.0万美元。日前,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名美国籍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特殊进境物品人体真发41公斤,因无法提供检验检疫手续全部被退运。

进口阿曼原油短重货值超百万美元

据了解,近日,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1批来自阿曼的原油进行船舱计重时发现,货物短重1544.998吨,短重率达5.55‰,短重货值125.0万美元。据统计,2011年至今,黄岛口岸共进口阿曼原油18批,16批短重,短重率1.5‰至8.1‰不等,本批货物短重货值达125.0万美元,短重货值为近期较高。

经核查,该批阿曼原油卸货港实测密度为0.8719kg/l,比装货港货物检测密度0.8757kg/l小0.0038kg/l。经综合分析,该批货物严重短重的主要原因是装港密度虚高和发货量不足。

针对进口阿曼原油短重突出情况,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加强对来自阿曼的原油的法定重量鉴定工作,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特别关注装卸两港货物密度差异情况,确保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同时提醒国内收货人在签订贸易合同时,应明确数重量检验鉴定方式,重视不同重量计量方式的差异及订明短重索赔条款;并选择诚信度高的检验鉴定机构,必要时开展装运前检验鉴定工作,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青岛首次截获大宗入境人体真发

日前,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韩国的OZ317次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美国籍的旅客行李中查获特殊进境物品人体真发41公斤。由于该名旅客无法提供相关的检疫证明材料,该局依据规定对该批物品予以截留,并当场封箱妥善保存以待后期处理,这是青岛机场局多年以来截获的数量最大的人体毛发制品。

据介绍,未经权威检疫部门检疫审批过的毛发、皮张类等制品,可能存在有寄生虫、真菌、细菌等多种病原生物,潜藏着极大的疫情风险,因此一直是我国明令禁止的入境物品。本次截获的人体真发极具代表性,该批违禁物品在该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最终实行了退运处理。

首次对青岛世园会参展木制品实施检疫

12月4日,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世园会泰国馆进口的3批木制品实施入境检疫,这是青岛口岸首次对2014年青岛世园会进境参展木制品实施检疫。据介绍,接下来各展馆还将陆续进驻各类木制品及植物花卉展览品。本次进口产品主要包括庙宇、鼓楼、皇家战车、饮品窗口店铺、皇家驳船屋顶、灵屋、格雷船等7类产品,货值约5360美元,用于展示泰国文化魅力及风土人情。由于泰国馆尚在紧张的基础建设中,该局工作人员克服场地空间有限等困难,一次性完成了现场检验及抽样工作。

相关链接:11月份山东口岸截获疫病疫情及进口货物检出情况

出入境卫生检疫情况

11月份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38%。其中,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7633人次,同比减少1.38%,发现病例4790例,其中,传染病530例。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7877人次,同比增长9.18%。对于以上检出病例均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境植物疫情截获情况

11月份共截获植物疫情1070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98批次、607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1007批次。对发现的疫情动植物及其产品均依法作退运、销毁、熏蒸等检疫处理。

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情况

11月份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1215批、1.36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及化妆品16批。不合格产品涉及6类产品,主要是酒类及饮料、化妆品、调味品、水产品、油料和糕点,主要来自6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黄曲霉毒素超标和品质问题等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进口工业品检验监管情况

11月份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9096批次、85.33亿美元,检出不合格405批次、12亿美元。针对发现的进口工业品不合格情况,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措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