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胶州湾沿岸结冰 艳阳天瞬间变阴飘雪花

来源:QTV-今日-- 2013-12-27 13:36:15 字号:TT
胶州湾沿岸结冰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大沽河全面结冰,最厚处可以冰上走人。随着持续的低温,胶州湾近岸也出现了结冰的情况。

胶州湾沿岸结冰

胶州湾沿岸结冰

    海上的天气瞬息万变,刚才还是艳阳高照,转眼天就阴了下来,还飘起了密集的雪花,大桥上能见度一度不足200米,部分落在桥面上的雪迅速结成了冰。

    据了解,这些浮冰从半个月前就开始零星出现,随着低温持续,逐渐连成了片。而去年这时候,胶州湾大桥附近早已经出现了大面积冰封的场景,冰面一度从岸边向海里延伸了1000多米。

胶州湾沿岸结冰

    下午3点,记者又来到了黄岛积米崖渔港,在漫天风雪中,很多市民正在采购海鲜,部分渔民还在修补渔网。

    石师傅说,积米崖渔港水深又背风,是有名的不冻港。在他20年的出海经历中,都没见过渔港里结冰。

    牛所长说,往年冬至以后,渔港里的200多条船都已经进入冬季休渔了,而今年居然还有100多艘正常出海作业,从渔业生产的角度来说,今年应该算得上是一个暖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