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仨室友深夜蒙面抢便利店 持刀威逼女店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9 12:26:43 字号:TT

仨室友深夜蒙面抢便利店 持刀威逼女店员

    现在街头24小时便利店越来越多,给夜间在外忙碌的人们提供了购物和休息的地方,不过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些便利店。在青岛打工的程某和室友三人从去年开始,夜间持刀抢劫便利店。记者从李沧法院了解到,目前三人因抢劫罪获刑。

    便利店里戴口罩作案

    程某、宋某和肖某都二十多岁,三人平时住在一起,平时打工挣钱太少,不够花,便动起了歪心思。 2012年12月初的一天深夜,程某来到万年泉路的一个24小时便利店门口,见到店里是女营业员,于是起了歹念。他戴上事先准备好的口罩冲进便利店,掏出刀子威胁店员,从便利店里抢劫了部分现金、中华烟后逃离。第一次成功后让程某“信心大增”,于是一周之后,一天凌晨2时左右,程某再次来到同一家便利店,抢劫了现金和香烟后逃离。

    同样是12月的一天,程某提出想再次下手,宋某同意。两人带着水果刀在路上找目标,程某发现京口路的一家24小时便利店也有两名女性工作者,便决定再次下手。程某让宋某在店外等候,自己戴着口罩和刀子进入便利店威胁店员,并抢走了400元现金,随后二人逃离现场。

    遇店员反抗仓促逃走

    两人逃跑后,便利店员工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调取了抢劫当时的监控录像,并根据线索锁定了程某。民警在崂山区某村附近蹲守时发现,一名男子的衣着特征与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相同,随后带回派出所询问,程某供述了抢劫的事实。

    就在程某被抓的第二天,宋某和肖某继续他们的抢劫行动。两人来到万年泉路的另一家便利店准备作案。两人佯装到店里买东西,接着肖某向收银员要了方便袋,并将购买的碗面、蛋糕、饼干等食品放入袋子里,正当营业员准备给其结账时,宋某突然掏出刀子对收银员进行威胁,肖某在一旁让其别出声。这时收银员呼叫同事,称有人到店里打劫,宋某和肖某有些害怕,带着抢劫来的食物搭乘出租车离开了现场。不久,民警将宋某和肖某抓获。

    三人获刑最高判十年

    法院审理认为,程某、宋某、肖某等人以暴力、胁迫方法单独或伙同他人抢劫公私财物,已经构成抢劫罪。其中程某多次抢劫,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当予以严惩,宋某、肖某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酌情可从轻处罚。经法院一审判决,程某获刑10年,并处罚金2万元;宋某获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肖某获刑3年,并处罚金4000元。

    记者探访

    晚上多是男店员值班

    通宵营业的便利店,如何避免被抢劫的风险?昨天记者在火车站周围探访了7-11、777、迷你岛、可好、友客等多家便利店,基本上每个店里都是两名店员,一人负责收款,一人招呼客人。中山路7-11便利店女店员告诉记者,店里四个角都设有摄像头,24小时无死角监控,到了晚上,安排的值班人员都是男店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