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齐鲁医院义诊人数过万 一号难求患者失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大众网-- 2013-12-29 18:56:01 字号:TT

齐鲁医院义诊人数过万 一号难求患者失望

62岁的窦大爷自带马扎,陪孙子看病

齐鲁医院义诊人数过万 一号难求患者失望

脑科中心人满为患,患者坐地等候

齐鲁医院义诊人数过万 一号难求患者失望

29日上午8时,张运院士例行大查房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12月2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正式开诊,并举行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截至28日16时,义诊三天门诊接诊人数共计10364人。由于就诊人数超预期,没有给院区开业一个缓冲期,门诊超负荷运转,形成了一些科室一号难求的局面,不少远道而来的患者失望而归。院方做出应急预案,临时调集济南中心院区专家,与常驻专家一起,三天无休参与义诊。

    一号难求患者失望

    28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义诊的最后一天,但是前来就诊的患者依然络绎不绝。门诊大厅、导医台、自主挂号机前、各科室分诊处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挂号收费处的12个窗口,张贴有“现金”和“刷卡”标识,比义诊首日的排队秩序更加有序。由于义诊第一天心内科、眼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科室已将三天之内的号全部挂完,因此,义诊最后一天形成部分科室一号难求的局面,前来就诊的患者只好另挂其他专家号。

    记者从院方获悉,为圆满完成义诊任务,60余位济南中心院区所有专业的正、副主任及部分行政处长于开业前全部抵达青岛,40余位常驻专家也全部到岗,义诊三天共有100余名专家坐诊。在门诊的每一层,记者看到,每个诊室都有两到三名医生,助手对患者的基本信息以及专家开出的治疗建议、开出的药品等信息现场电子建档。

    门诊井喷 乱中出错

    62岁的窦大爷家住劲松一路。自从得知齐鲁医院落户青岛的消息,他就每天数着日子盼新院开业。27日,窦大爷早早地到医院排队挂号,按照专家开具的检查单,到检验中心抽血。医护人员提醒窦大爷两个小时后即可来取结果,可是窦大爷一直等到中午,自己的检查报告都没有出来。等到下午1点,窦大爷询问得知,由于检验中心抽血人数太多,他的检验结果丢失了。医生只好再次为窦大爷抽血,下午4点出具检验报告。

    好医生众人交口称赞

    “没有号了,下午再来吧!”在门诊量较大的科室之一呼吸内科,挂上号的患者在焦急地等待,而没有挂上号的则显得十分失望。

    这时候,从诊室里走出一位女医生,对聚在诊室门口的患者安抚道:“请各位放心,今天挂上号的一定能给大家看完,请大家耐心等候。没有挂上号的叔叔阿姨也不用着急。义诊虽然明天结束,但是济南专家不会马上就走,大家还是能让专家看病。”这位医生叫程艳萍。

    60岁的刘大爷和老伴刚从程艳萍的诊室里出来。“以前看病,在里面待一分钟,医生就看完了。程医生人太好了,问得也仔细,告诉我情况不严重,不需要浪费钱和医疗资源,打一天吊瓶、吃两天药,胸闷和咳嗽就能好转。”

    就诊一定带好身份证

    在现场,记者发现医院里所有的自助挂号机全部开放,但是人工挂号窗口仍排起长队。经询问,记者得知,许多老年患者无法独立使用自助挂号机挂号,而且由于身份证老旧导致挂号机无法识别个人信息;另外,部分市民没有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必须到人工窗口排队等候填表挂号。

    导医台护士提醒,身份证用作就诊卡,无需办理新卡。就诊卡有储蓄功能,可修改密码,病人可预存一定金额,出院可退费。医生看完病后,开具电子申请单,做检查时只需读取身份证即可扣款。因此,想要到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看病的市民一定要带好二代居民身份证。(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