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伙明天飞越琼州海峡 降落地选定假日海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30 06:06:31 字号:TT

明天起飞 降落假日海滩

明天起飞 降落假日海滩

     昨日,“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王勇及其保障团队经过实地考察、测风,从海口三个备选降落场地中选定假日海滩为降落点。今天,王勇将携带装备赶赴琼州海峡北岸的广东省徐闻县,明天上午,他将从那里起飞,挑战飞越琼州海峡。

    飞行高手齐聚海口

    昨日下午,随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悬挂滑翔及滑翔伞委员会教练张炜以及中国台湾微动力悬挂式滑翔翼教练陈志平乘坐的航班各自抵达,王勇此次挑战飞越琼州海峡的保障团队齐聚海口。“除了两位拥有丰富赛事组织经验和飞行经验的教练外,团队其他成员都是猎鹰滑翔俱乐部的会员,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飞行高手。”王勇向记者介绍,张炜教练对国内外专业气象网站已熟练使用10多年,曾前往全球40多个国家参加比赛,并在国内组织过20多场飞行赛事,对越野飞行和气象判断有很高的指挥和应变经验,这次将作为此次挑战的总指挥。“他们都到了,我心里就有底了。”有了保障团队的全力支持,王勇对此次挑战充满信心。

    降落场地“三选一”

    “我来海口这几天,初步选了白沙门公园、滨海大道北侧绿地、假日海滩三个降落地点,场地条件都有局限性,还需要大家一起到现场根据风向、风力以及潮汐情况综合考虑,将最终的降落场地确定下来。”王勇向刚到的团队成员介绍说,白沙门公园到假日海滩相距15公里,白沙门的优势就是与海峡北岸的广东省徐闻县直线距离最近,只有30公里;绿地的优势是纵深比较开阔,不受潮汐影响;假日海滩降则受潮汐影响,上午时会变得比较狭长,降落难度非常大,但从海峡对岸飞过来是顺风滑翔。

    GPS测风仪齐上阵

    记者注意到,保障团队成员沈向炜一直拿着黄黑相间的小仪器。“这是测风仪,主要是测风力大小。”沈向炜说,目前,假日海滩的风力为每秒7米,对滑翔飞行来说,风比较大,将考验王勇对微动力滑翔翼的操控能力。

    张炜教练则拿了两块GPS在现场教王勇如何使用。“我挑战胶州湾的时候,视野非常好,从西岸就能看到东岸,而且我特别熟悉当地的环境,不怕迷路。到琼州海峡就不行了,完全要依靠GPS确定方位,要不停地修正我的飞行轨迹,这样不至于越飞越远。”王勇说。

    今赴广东徐闻起飞场

    昨晚,经王勇团队研究决定,在海口的降落场就选定为假日海滩。经过分工,保障团队今天将分成三路,一路跟随王勇到广东省徐闻县的起飞场筹备起飞事宜,第二路则联系救援快艇在海上待命,最后一路留在海口的降落场做好准备。“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天气,海峡间的大雾比较多,一旦遇到大雾,GPS就会失灵,我就有可能偏离航线。”王勇说,最后一天,他将熟悉GPS的使用,确保飞行万无一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