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园会志愿者吉祥物出炉 元旦招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2-30 15:28:03 字号:TT

自然的微笑,我们的爱

世园会志愿者吉祥物——小花豆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今天上午,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招募暨志愿者标志、口号、吉祥物公布。其中,志愿者标志是以2014青岛世园会会徽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形成的组合logo。志愿者中文口号为“自然的微笑  我们的爱”,英文口号为“our love,our smile”,志愿者吉祥物为“小花豆”。

    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招募按照工作机制将分阶段、分批次录用志愿者。为便于志愿者的组织管理,执委会在青岛有关高校和组织设立18个“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工作站”,工作站内的申请人,将于2014年3月份起由所在志愿者工作站组织选拔。

    本次启动的招募主要针对未设立志愿者工作站的申请人,具体指社会人员和青岛籍在外上大学学生,将由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组织选拔,报名时间是2014年1月1日——2014年1月15日,计划招募人数700名。执委会将根据报名人选确定素质测试和组织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志愿者人选。

    新闻发布会还揭晓了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标志、口号获奖作者和作品,并展示了2014青岛世园会正式志愿者标志、口号和吉祥物。志愿者标志:以2014青岛世园会会徽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的形成的组合logo。志愿者口号:中文口号——“自然的微笑  我们的爱”。英文口号——“our love   our smile”。志愿者吉祥物——小花豆。

    据悉,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已在官方网站公布。其中,志愿者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1996年1月1日前出生),在世园会运行期间能够连续服务21天,身体健康,具备志愿者的基本技能。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审核、面试、培训、岗位分配、岗位确认、签署承诺书、发出录用通知等。报名地址是2014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网址:。同时,网站将一些申请人常见问题做了解答,请广大热心公益愿意为世园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的学生和市民登录网站查询阅读。(记者 朱颖)

    相关解释:

    关于志愿者标志—以2014青岛世园会会徽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形成的组合logo。即突出了世园会的七彩花艺内涵,又体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

    关于志愿口号—“自然的微笑 我们的爱”的阐释

    自然的微笑一语双关,自然的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是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最好诠释,也是人们对志愿者服务的最大褒奖。自然的微笑拉近了你我,传递了真情。同时,自然的微笑展示了大自然对人类的友善,又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荣,进口“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诠释了世园会精神。我们的爱,是志愿者的爱,用真挚服务播散爱心火种,换取大家的微笑。我们的爱,也是人类的爱,用人类的力量、才智和爱心,换取大自然的微笑。

    关于吉祥物--小花豆的阐释

    小花豆作为世园会吉祥物青青的小伙伴,造型活泼,憨态可掬,象征生命的丰富多彩;来自翠绿的豆荚,饱满、健壮,象征着希望与团结;头戴的各色崂山百合帽子,显得灵气十足。这些都与团结、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十分贴切,最终小花豆成为了世园会志愿者吉祥物,变成世园会吉祥物青青身边的一群好伙伴。在世园会志愿服务的184天里,小漫画家们将以小花豆的形象,用志愿者的原型展现志愿者们服务世园、热情参与的点点滴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