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85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海大允许自荐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31 19:22:32 字号:TT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日前公布了自主招生政策,我市两所“985”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全部出台。相比较去年,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允许考生自荐报名,并将所有本科专业划分为涉海专业类、外语专业类、其他专业类;石油大(华东)则与之前的政策保持一致。

    海大:

    考生自荐必须有学科特长

    海大自招考生名额约在190个左右,将向自荐考生敞开大门,但报名条件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采取“中学校荐为主,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接受报名申请。据介绍,海大要求自荐学生必须有学科特长,而证明学生有学科特长基本上就是需要提供奥赛获奖证书等。

    海大自招测试将分类进行,其中涉海专业类测试方式为面试,测试注重考查考生与涉海专业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外语专业类考核方式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他专业类测试方式为面试,测试注重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在录取过程中,获得海大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控制线,且专业(类)志愿服从调剂,其他条件符合相关专业要求就可以被录取。

    石油大:

    奥赛获奖考生特殊对待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面向全国招收220名文科和理科学生。考生可以在33个专业中进行选择。

    在报名资格规定中,石油大对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力的学生有特别规定,获得高三年级班主任、中学校长两人亲笔信推荐的也可以报名(必须是石油大确认为优秀生源基地的中学,并且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各中学推荐报名的人数不超过5人;确认为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推荐报名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

    石油大自主招生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根据报考专业不同,考试内容也不相同。

    录取过程中,获得资格的考生高考可以享受当地提档分数线下30分的优惠。石油大还对奥赛获奖考生设置了单独规定,在高中阶段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高中毕业生,可以享受该校在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被录取的待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