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作坊厕所旁做酸菜 鸡飞狗跳气味刺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1 07:07:45 字号:TT

    “城阳皂户村有家做酸菜的,门口连个牌子都没有,不会是个黑窝点吧?”市民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老板平时很少与周围人来往,靠近这处地方时还能闻到一股非常大的异味。

    酸菜堆在厕所旁

    昨天,记者赶到城阳皂户村,说起经营酸菜的地方,村里人大都摇头表示不清楚,在询问了多家商户后,有人告诉记者在村中央的位置有处民房,每天都有大量的酸菜从该民房运出。

    根据商户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城阳区工商部门及质监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村子中央位置的一处低矮民房,此时院门紧闭,门外停放着一辆三轮车。房屋四周没有悬挂任何招牌,丝毫看不出这里在销售酸菜。执法人员进入院内检查,一打开院门,里面散养的鸡被吓得四处逃窜,一只灰色的大狗开始冲执法人员吼叫。听到院子里嘈杂的声音,屋内走出一对中年夫妇,看到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两人慌忙想要遮掩什么,结果被执法人员制止。执法人员发现院子里堆积着许多货物,让人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院子东边一堆被黑色篷布盖着的货物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掀开篷布,一股刺鼻的气味立刻散发出来。记者看到,篷布下有许多塑料桶和化纤袋,打开其中一只白色塑料桶,执法人员发现里面装着满满的酸白菜。“你怎么能把酸菜放在这种地方呢?离厕所这么近能行吗?”执法人员询问中年夫妇。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两人沉默不语。

    无证经营被叫停

    经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这里是一处酸菜经销站,院内的这对中年夫妇就是负责人,两人从外面进货,然后再分装送往周边农贸市场,平时没有卖完的酸白菜就这样堆积在院子里。经现场检查,城阳工商分局市场工商所负责人表示,这处酸菜经销站环境恶劣,根本不符合储存加工食品的基本条件,也没有加工销售食品的相关证件,且其从外面进的成品酸菜没有进货凭证和食品标签,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他们将立即责令该站停止经营,对院内存储的酸菜进行抽样检查,同时对责任人进行调查,之后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