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青岛世园会十大名菜名吃出炉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1 12:00:16 字号:TT

2014青岛世园会十大名菜名吃出炉

    2013年最后一天,在李沧区广业锦江大酒店,一场厨艺大比拼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由中国烹饪协会、2014世园执委、李沧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李沧区美食评选暨2014年世园会名菜名小吃评选认定活动在这里举行。 2014年,大家除了观赏世园会美丽的园艺,别忘了在青岛李沧区的这些星级酒店和特色餐厅品尝一下由世园会推荐的十大名菜和名小吃。

    推荐菜不准用高端食材

    一进会场,记者就被现场的气氛给震住了。 20家星级酒店、餐厅的80多名行政总厨站成一排,十多个大圆桌上摆满了色香味形意俱全的菜品。这些行政总厨都是后堂高手,个个身怀绝技,只要看一眼,尝一口就知道一道菜的成与败。因此,给他们端出的菜品也是颇能代表咱青岛菜的最高水平。

    红酒熏鱼、蒜香大墨鱼、锅烧鸭、美极牛肋骨、水煎包……一道道参赛菜品看下来,虽然色香味形俱全,但却没有传统美食大赛的海参、鲍鱼等高端菜品,都是市民在酒店经常能点到的家常菜。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这次参赛的评选菜品都透露着绿色世园的环保意识,提倡节俭、健康和养生理念,所以参赛团体及个人严格遵守“三不”要求,即不能违规使用任何添加剂,不准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保护动物食材,不准使用高端菜品(干鲍、鱼翅和燕窝)。

    “这道红茶水晶肘看着是红色的,但是不是使用的色素或酱油,而是用咱崂山红茶提炼的茶水与自卤的肘子和皮冻融合在一起。看下面的皮、中间的肉和上面的冻,层次多么分明。 ”健康又有创意的菜品引来了众评委和观众的啧啧赞叹。

    介绍菜品酒店拼创意

    比赛进行当中,每家参赛酒店的大厨们都集中精神、不敢松懈。随着一道道做好的菜品从后厨端上来,如何摆盘、如何让菜品更加出彩也让他们费尽心思。

    青岛紫晶大酒店的餐饮总监、行政总厨全部出动,菜品一端上来,他们就小心翼翼地进行垫盘、摆放,看出花了不少心思。紫晶大酒店总经理武霖鸿谈起酒店的菜品很是自豪,“像这道盘丝饼,可以说是中式汉堡,非常适合游客吃。里面有蔬菜,有沙拉,再放上牛肉或鸡排,口味酥脆,还方便打包。 ”在每道菜品介绍的文字旁边,他们甚至印制了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了解菜品的特色及材质。

    另外一道传统菜品坛子肉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因为摆放坛子肉餐具器皿很另类,完全颠覆你此前关于盛菜的印象。肥而不腻,色泽棕红的坛子肉摆放在中式迷你博古架上,加上博古架上摆放的小型鱼缸和微盆景,让菜品仿佛成为了一幅古典艺术品。不过中国烹饪大师高炳义表示,不要过分看重摆盘。“我们这次美食大赛推出的菜品主要面向大众,并且要能大量供应,因为这将是世园会的供应产品。所以,健康、安全、能大量供应的产品才是适合的。像有些酒店注意到了要避免油炸、甜腻以及口味重的菜品,这就很好。 ”

    世园会推荐名菜名吃

    经过紧张评选,通过现场打分评审和点评相结合的方法,最终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推荐名菜、推荐名吃也闪亮登场。这些选料严谨、注重原味、新鲜爽嫩、色香味形俱佳的菜品,也希望市民能亲自前去品尝,或者推荐给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记者 孙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