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6:25:30 字号:TT

    关键词:扎根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刘建磊 25岁捷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老板

    老家菏泽的刘建磊从17岁就来到青岛闯荡,已经有8年的时间。他干过4S店的维修工,也干过个人修理厂的修车师傅。如今,他和哥哥一起成立了捷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虽说每天的工作还是修车,但毕竟是给自己干,越忙越有劲。”刘建磊说,他们兄弟俩在青岛算扎下根了,娶了媳妇生了孩子,2013年,刚刚买了新房买了车。

    “这些年赚的钱又全都投到汽修厂了,现在维修车间有300多平方米,2014年,我们还想继续扩大规模,添加新设备,再多请几个修车师傅,联络点新客户。”腼腆的刘建磊并不善于表达。

    关键词:惬意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Berta 31岁青岛大学西班牙语外教

    Berta是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外教,来中国已经三年半,她很喜欢青岛这座城市。“青岛是个漂亮的城市,就是冬天风太大,实在是太冷啦。”

    Berta最爱吃的食物是青岛的“蛤蜊”。她非常享受在中国的生活,“每天过得很充实,工作之余,与朋友小聚,生活非常惬意。”Berta每年都会回国两次,对于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她并没太多的思乡情绪。“我的家乡在瓦伦西亚,我们那里最盛大的节日是篝火节,每到这时我都会格外地想回去,与朋友们一起Happy。”

    新的一年里,Berta希望西班牙的经济不再低迷,能够迅速恢复。

    关键词:幸福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王淼 30岁青岛盛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员

    过去的2013年,对于从新娘子升格为“准妈妈”的王淼来说,是幸福甜蜜的一年。

    “这是上天给予我最好的生日礼物,甚至感觉连呼吸都是甜蜜的。”王淼说,动画片《非凡的公主希瑞》是他们80后这代人的记忆,她和丈夫已经商量好了,如果是女孩就叫“希瑞”;如果是男孩就叫“希曼”。“希望我的宝宝像动画片里的希瑞公主一样,美丽、坚强、勇敢。”王淼说。

    “即将成为人母,很多时候我还会忘记自己是‘准妈妈’。但是小宝宝每天强有力地踢着我,提醒着她(他)的存在。”王淼说,“每天听胎心、数胎动、做胎教,成了我最重要的事情。要习惯素颜出门,要适应臃肿的身材,要戒掉那么多年养成的一堆‘坏习惯’,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妈妈的伟大。”王淼说,2014年来了,她期待着和丈夫的爱情结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