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6:25:30 字号:TT

    关键词:找工作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于纲 34岁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会计系辅导员

    于纲带的是毕业班,最近他主要在忙两件事,一件是学期末监考,另一件就是帮学生们联系工作。“我们系今年有180多名毕业生,虽然还有半年多毕业,但现在有一半已经确定工作了。”于纲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

    于纲算是个大学里的老辅导员了,已经干了7年,送走了7届毕业生,多数同学找到了稳定、满意的工作。从去年暑假开学,于纲就忙着联系企业来学校招聘,并且帮助同学选择合适的企业。“我们的学生很受企业欢迎,我觉得他们属于‘经济适用’型的人才,进企业就能马上开始工作。”于纲说,他们平常就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经验,这些学生们也都很争气,得到了很多企业的认可,算是打出“名声”了。今年的就业压力更大,他的学生中还有90多名同学没有完全落实工作,他希望学生们今年能更努力,争取全都找到工作。

    关键词:健康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黄晓艳 33岁青岛商业职工医院外科副护士长

    “新年希望我们的工作能清闲一些,这样就说明大家是健康的。”黄晓艳工作的科室主要收治肿瘤患者,有些患者经过治疗顺利康复出院,而也有一些晚期癌症患者会在这里离去。她说,每次抢救危重病人的时候,她都会默默祈祷,期望病人能渡过这一关。

    “最高兴的就是帮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因为这样就说明患者经过医生的治疗,加上我们精心的呵护恢复了健康,我感触很深的的是,这样的时候在2013年里有很多。”黄晓艳告诉记者,她希望今年大家都健康,她的工作就能清闲一些。对于科里的患者,她希望能有机会帮每个人办理出院手续,她喜欢对患者和家属微笑着嘱咐回去吃好喝好,多注意保养,而不希望板着脸劝慰患者家属节哀。

    另外,黄晓艳还希望医院的 “白衣天使”们都能快乐健康,“我们科室的同事都是女孩,每天上班之余在一起聊聊家庭、生活,有时候开个快乐的玩笑。”黄晓艳说,这两年同事中也是喜事不断,去年科室有3个同事生宝宝了,今年可能还会有,另外,今年也有单身的同事找到对象或者结婚的。

    关键词:青漂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张元明 35岁自由设计师

    今年35岁的张元明断断续续在青岛打拼了8年了,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装饰公司。昨天上午,张元明在装修工地上给工人交代完施工要求后才稍微有些空闲时间。

    老家是菏泽农村的张元明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青岛,一开始在装饰公司做设计师,由于上学时候的基础好,半年时间就做到了首席设计师,但因为公司不景气,当时的老板欠着他3个月工资跑了。“那段时间主要靠同学接济,最后算是熬过来了。”张元明说,后来他就一直做自由设计师,给人出方案画图,有两年还去了山西做工程,近几年他接了几个别墅的装修,算是攒下了一些钱。张元明说,他觉得去年非常顺利,大约赚了15万元,是这几年来赚钱最多的一年。今年他已经谈好几笔业务了,他准备今年正式注册个公司,然后在青岛买房子,结束目前每年交房租的“青漂”日子。

    关键词:生二胎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王华敏 32岁家庭主妇

    虽然儿子很调皮,让她整天忙上忙下帮儿子收拾东西,但“单独二孩”的政策发布后,王华敏还是很心动,她已经和丈夫商量好,等本地具体政策落实后,马上再要个孩子。

    “我有个弟弟,但我老公是独生子。”王华敏说,他们夫妻属于“单独家庭”,她一直觉得一个孩子太孤单,容易养成“小皇帝”的娇惯性格,还是两个孩子能有个对比。还有双方父母也希望他们再要一个孩子。

    “今年儿子就上幼儿园了,我也能稍微闲下来了,照看老二也能有时间。”王华敏告诉记者,她一直在关注着这个政策,一旦落实,她马上去办理准生证。“老大的衣服、玩具等都整理好了在家里留着,以后老二肯定能用得上。”王华敏觉得,养老二的花费没有想象得那么多。王华敏说,咬咬牙坚持下来,想到以后能有两个孩子来孝顺自己,心里美滋滋的。

    【结束语】

    还在回味2013年,还在回味亲人陪你一起度过的 “1314”跨年的欢笑声,也或者回味的是你是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迎来了新的一年,台历已经翻过了2013年最后一页,掀开了2014年新的一页。2013年有喜有悲,都已经过去,2014年我们期待的是更美好。

    回忆过去的2013年,有太多的大事件我们一起目睹,也一起激动,嫦娥三号发射升空、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这一年,有太多身边的人物坚守心灵方向,让我们感受生命的力量。这一年,“中国大妈”抢金、帮汪峰上头条、旅游法实施、曼德拉逝世……充满了欢笑,也充满了泪水,让我们历尽酸甜苦辣百般滋味。

    去年年末,我们采访了13个故事,有一个人,有一家人,也有一群人;有人下乡当起了农场主,有人开设了私人发电厂,有人毕业忙着找工作,有人为生二胎纠结,有人辞职了选择创业……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的故事,这就是老百姓的“日子”,生活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平淡、惊喜、感慨都已是过去的2013年。

    生活仍在继续,“日子”的故事仍在我们身边上演,我们依然在记录,期待“日子·2014”更精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