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私家车乱停挡住120通道 中毒者急待治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6:43:52 字号:TT

私家车乱停车挡住120通道 救护车拉中毒患者

    中年女喝酒后误服药物导致昏迷,120急救医生紧急赶到救命,但他们把中毒妇女抬上救护车,准备赶往医院抢救时,却发现离开小区的唯一通道被一辆黑色丰田轿车挡住了。为了救人,急救人员打开了救护车上的警报器和高音喇叭,连声叫喊着车型车号,小区内很多居民都被惊醒。前天夜里10时左右,同安路附近的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内发生意外,122报警服务台通过车号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被堵住10多分钟的生命通道才被挪开。

    乱停车堵住生命通道

    “这辆车号是鲁B35XXX的黑色丰田车也不知道是谁的,竟然横在了小区甬道口,把里面的车道堵上了不说,连救护车都给堵在里面。”前天夜里10时左右,刚刚下夜班回家的王先生看到,亮着报警灯的120救护车被横在路上的黑色丰田车堵住,而这条通道前面是死胡同,救护车为了节省救援时间,是倒车开到居民楼下的,这条路是救护车离开小区的唯一通道。救护车上躺着一名30多岁的女士,嘴边有呕吐物,始终昏迷不醒。她的家人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110民警也始终在现场。

    高音喇叭寻司机

    激动的家属和110民警紧急下车,绕着黑色丰田车转了三圈,也没在车上找到司机的联系方式。小区的保安也查了物业资料,但也找不到这辆丰田车的登记记录。周围的好心人也都纷纷帮忙想办法。“实在不行,我们就多找几个人,把这辆堵路的车搬开。”一名热心居民称。急救人员为了抢救生命,迫于无奈打开了警笛,并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内大喊车型车号,很多无辜的居民都被吵醒了,纷纷打开窗户往外看,但车主始终没有现身。

    民警提醒

    堵塞生命通道要挨罚

    “丰田车司机可能是晚上回家找不到车位,没有看到20米外等着救人的救护车,把车停在了路口,自己还不知道上了哪栋楼。”110民警称,如果再找不到司机,他们可能就要联系交警清障车,将这辆堵路的丰田车强行挪开。就在此时122报警服务台通过丰田车的车号,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几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司机跑了过来,连声道歉赶紧将车挪开,此时救护车已经被堵了10多分钟。

    急救医生表示,被堵期间他们为中毒妇女静脉注射了急救药物,随时观察着她的情况,如果继续拖延,他们就会联系第二辆救护车赶来接力,最短时间内将中毒妇女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这名妇女经过急救已经没有大碍。110民警表示,生命通道不容堵塞,如果这名妇女因为丰田车堵路,耽误了抢救,丰田车司机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民警提醒司机,尽量在车内留下名片或者联系方式,遇到意外情况后,便于大家沟通联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