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游客被困礁石 派出所民警调船前往营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6:45:50 字号:TT

六游客被困礁石 派出所民警调船前往营救

    “花石楼东南海域礁石上有游客被困,急需救援。”昨日中午,接到市南公安分局发出的救援信息后,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玉强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事发海域进行紧急营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5名成人和1名儿童站在礁石上,但是由于潮水上涨过快,即将淹没礁石,再加上天气寒冷,6名游客面临危险的处境。

    由于被困游客所处的位置在距离海边60多米处的礁石区,又正处在满潮时间,边防民警原本计划从岸边实施救援的方案无法进行,只能从海上调用船只靠近礁石。很快,一艘正在附近海域的航海俱乐部橡皮艇赶到,由于当时海上风浪比较大,救援船如果直接从正面靠近礁石会有搁浅的危险,民警立刻指挥救援船只从礁石背侧靠近礁石,船上的干警用抓钩钩住礁石,另外一名干警和船上工作人员则将被困游客搀扶到船上,被困的6名游客全部获救。经了解,被救的6名游客有2名大学生,另外4名则是一家4口,其中还包括一名儿童。他们趁元旦之际到海边礁石上游玩,由于不熟悉潮汐规律被困在礁石。“在海边游玩时要时刻注意好潮汐变化,确保自身的安全。”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在海边游玩最好不要到离岸边较远的礁石上,否则一旦忽视了海面变化,就容易发生危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