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民”活动今明两天举行 本网同步直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4 05:49:45 字号:TT

“三民”活动今明两天举行 本网同步直播

相关链接>>>>>>

专题:青岛54部门负责人述职

网友留言:54部门负责人述职 网友有话说

青青岛论坛:青岛54部门负责人述职直播 邀您评议政府工作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 今明两天,青岛市54个政府部门“一把手”将面向市民汇报工作,接受市民的评议。本网将现场同步直播本次“三民”活动。为了方便市民听了报告继续提建议,网上意见建议提交栏开放到5日,在此之前市民可以继续网上提交。

网上共征集意见353件 268件办理完毕

2013年,市政府定于11月中旬至12月底,组织开展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即“三民”活动。

 2013年“三民”活动于11月19日开通了网上意见建议征集窗口,截至12月31日网上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结束,共征集意见建议353件。主要集中在我市经济发展、城乡规划建设、教育文化、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目前,经过承办部门的认真办理,已有268件意见建议办理完毕。

每位年满18周岁的市民都有机会当代表

参加“三民”活动的市民代表选聘,有两种方法:一是由组织推荐和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方法产生,共9900名。二是通过市民自愿报名,由各会场按一定条件选聘产生,共100名。每个市民都有参与的机会。参选市民必须年满18周岁,青岛市符合参选条件的市民共740万名,从中选出10000名市民代表参与活动。另外,每88个企业中将选出1个代表参加;每1789个个体户里选出1个代表参加。

10000名市民代表是活动的评议主体,通过现场听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对市政府部门工作进行评议。

参加述职的市政府部门是被评议对象,他们将围绕部门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服务基层和为民办实事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向市民报告,接受市民代表评议。

本网两天现场同步直播

2013年“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定于今明(1月4日和1月5日)两天举行,青岛新闻网将现场同步直播。具体时间是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活动期间,市监察局还将设立专门举报电话85911697(上午9:00-12:30,下午1:30-5:30),青岛纠风网开通举报网址:。(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