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轮车被扣丢7000元难立案 交警执法谜团重重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04 06:21:00 字号:TT

 

三轮车被扣丢7000元难立案 交警执法谜团重重

三轮车被扣丢7000元难立案 交警执法谜团重重

三轮车被扣丢7000元难立案 交警执法谜团重重

   莱西的老何,郁闷了四个多月,自己的三轮车被交警部门扣了,如果只是因为自己违反交通法规,老何心服口服,可关键是有些事弄不清楚或者说没人给弄清楚。

    老何家住莱西水集街道,2006年时,买了一辆农用机动三轮车,批发干海货到各乡镇的集市卖。

    这几年,交通法律、法规不断完善,执法力度不断加强,交警部门也开始对无牌无证三轮车进行查处。今年5月6号,老何被抓了个现行。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老何想着赶紧把车牌挂上,毕竟还得开着车赶集呢。

    想挂牌还挂不上,这让老何好一阵郁闷。不过,他觉得自己已经按照交警的要求把交强险、罚款、停车费都交了,事情也都处理完了,以后赶集卖货,还得开这辆车。可没想到8月底的一个早晨,又被查了。

    老何说,警车开始追自己的地方离家也就一里多路,自己刚跑到村口就被警车别了下来。

    跑回家回过神的老何一想,不对啊,凭啥你说拘留就拘留,这事儿不对劲,赶紧回村口去找车。

    老何女婿整整打听了一天,才得知车被扣到了离家十多公里外的一处停车场里。车是找到了,可另一件事儿,更让人闹心。

    老何说,当时自己跑的匆忙,把外套落在了驾驶室里,外套口袋里揣了7000块的货款,说好在集市上给供货商的。

    当时老何和家人找过扣车的交警,交警答复,他们并没在车上见过钱,如果有异议,可以报警。

    双方各执一词,孰是孰非,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除此之外,老何还对交警在执法过程中的一些做法提出了质疑。

    老何的车上到底有没有七千块钱?交警在扣车这件事存不存在问题?事情最终又该怎么解决呢?

    看到这,我们有一样的疑问,双方怎么证明,这7000块钱到底在不在驾驶室里,是不是在车被扣之后丢的呢?我们当然不能听老何的一面之辞,车是交警扣的,被扣之后发生了什么,肯定要听听交警的说法,记者本想着和老何一起去停车场核实情况,没想到一到停车场,大伙都惊呆了。

    在离事发地点10多公里的一片农田中,记者找到了这处存放着近百辆车的停车场,虽说四周围上了铁丝网,但停车场看上去还是格外简陋,见有人要来提车,看门的老人跟了过来。

    车体生了锈,轮胎跑了气,因为在这儿已经停放了四个多月,三轮车驾驶室内早就落满了厚厚的尘土。

    车辆存放在停车场,一天收费30元,四个多月下来,停车费少说三四千。更让何明章上火的是,从查处到现在,对于扣车和丢钱的事儿,交警始终没个说法。下午两半点,何明章决定再到交警队去一趟。

    正值上班时间,中队办公室里却没有人,何明章和女婿只能再去莱西市交通警察大队。经过多方协调,大队王教导员找来了周格庄中队的一位于队长。

    事情一拖四个多月,中间究竟卡在哪儿了暂且不说,那么扣车当天不开单据,又是什么原因呢?

    一听这话,老何女婿不乐意了,当天俺开车拉着岳父,可是追着交警开单据的,可是开车的交警说啥也不肯停车。等打听到消息,到小园村停车场找被扣的三轮车时,才发现车里的现金,不见踪影了。

    对于小园村这处停车场是否正规,交警部门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对于老何口中,失踪的七千多块钱,交警方面,更不认可。

    通过执法记录仪,验证事发时的经过,确实是个好办法,可对于老何女婿的这个要求,一旁的王教导似乎不太乐意。

    从车辆被扣到发现现金丢失,四个多月的时间,公安不受理,交警没答复,而作为当事人,提出想查看一下当天的执法记录,也被拒绝了。一切的努力,又回到了原点。

    这事又让我想起昨天我们说的拿着发票证明不了在哪买的东西了,但是超市安不安装监控不在法律范畴,而交警执法用记录仪可是有明文规定的,这个规定就是为了出了问题之后有据可查,无论对交警还是车主都是平等的、公正的,所以我想,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警方立案查记录,可立案的事就有难度了,咱都知道公安和交警是一个系统,自己的刀能不能削了自己的把,让人画问号。我想,行政执法部门应该也必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想说明自己没有失职,首先证明自己没有过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