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条路难倒两小区 封闭施工惹来邻里大打出手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04 06:27:21 字号:TT

一条路难倒两小区 封闭施工惹来邻里大打出手

一条路难倒两小区 封闭施工惹来邻里大打出手

  深圳路尚东区和国际名都之间,有一条小马路,因为这条马路的使用问题,两个小区闹了好多次,今天早晨,又出事了。

  冲突的双方是位于深圳路的尚东区和旁边国际名都小区的业主,上午十点多,有工人在两个小区中间的通道施工,说是要把这里封闭起来,就为这事,两边好一顿吵吵,还差点动了手。

  一条不宽的小道,为什么会引发如此大的争执,记者赶到现场时,冲突已经平息,尚东区的业主委员会张主任告诉记者,工人是他找来的,因为这条路明明就属于自家小区,这一点,有当初的规划图纸为证。

  记者看到,在这张规划图上,对这条路的归属问题,并没有非常清晰的标注,但张主任认为,既然规划图划定了国际名都的边界,那么其余的面积,就应该是属于尚东区的,其中,就包括这条道路。为了加强管理,他们几次尝试要把道路封闭起来,都遭到了对方的阻拦。

  按照张主任的说法,对方要求,封闭道路的同时,尚东区要在这条路上留出20多个车位的空间,供他们使用,但对于这个要求,张主任不肯接受。随后,记者找到了国际名都小区的业主委员会。

  国际名都小区业委会魏主任说,其实,早在2006年,两座小区的开发商就已经对这条道路达成了协议,但随着双方业委会成员的更替,矛盾再次浮出水面。

  魏主任说,他们小区的空间很充足,根本不需要去争那二十几个车位,他们的要求只是确保道路通畅,一旦这条道路被封,去周边的很多地方都要绕路。双方的矛盾越闹越大,开发商、街道办事处介入协调,也都无济于事。目前,社区已经让工程暂停施工,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调解。

  手心手背都是肉,两个小区的居民都要维护,我觉得有协议还是按照协议来,为什么业委会有更替,协议就要修改呢?另外土地和道路都是一种资源,是为了居民生活得跟方便更舒适,谁也不能圈起来当地主吧,所以如果本着服务的理念来考虑问题处理问题,还是有解决的希望,只是有一点,谁也不能藏私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