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整治规范露天烧烤 集中经营摊点申报审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5 05:27:12 字号:TT

    昨天,市城管管理行政执法局余东风向记者介绍了2014年将要开展的几项工作任务。在市容秩序规范整治方面,市城管执法局将以整治规范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这一整治难度高、治理见效慢、社会反响强烈的城市管理“顽症”为重点,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思路,寻求市容与繁荣的最大公约数。在具体措施方面,首先要会同各区市研究将辖区划分为占路经营严禁、严控、规范三类区域,制定具体标准和考核细则。对现有占路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进行规范疏导,按照保留、规范、取缔实施分类处置,同时,着力研究疏导、规范、处罚的具体操作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二是指导各区市政府、街道办牵头,利用背街小巷、临时空地、社区广场等区域,合理疏导规划设置民生市场或便民经营摊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地产蔬菜直通车”活动,让地产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进社区、惠百姓。此外,结合季节特点,对居民聚集区烧烤、海滩烧烤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实行“设置烧烤经营集中区、烧烤摊点申报审批、定点定时定责经营、缴纳公共空间资源占用费”等措施,各区市探索设置集中烧烤疏导区。

    2014年,市城管执法局全年计划拆除违法建筑39.7万平方米。首先要在全面排查摸底并建立台账的基础上,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旧城旧村改造、老旧楼院整治,每月制定计划逐步清理拆除。选择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违法建筑进行媒体曝光社会公示,加大拆除力度。其次,增强区域防控联动,通过城管进社区、网格化巡查、居民议事会、拆前公示拆除整治效果图等做法,提高发现能力,减少拆违阻力,及时发现、坚决制止、依法拆除各类新生违法建筑,发现率和拆除率达到90%以上,实现对新生违法建筑“零容忍、严打击、停增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