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合食药品安全 6000余村建食安协管员队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5 05:57:19 字号:TT

    “我市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将食品药品安全行业进行了整合,结束了‘九龙治水’,新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利国介绍,目前全市市级监督管理机构已经整合完毕,预计到3月初全市所有食药机构将全部整合。机构整合后,将健全食品药品行业监管机构,其中,6000多个村建立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乡镇建立不少于5人监督管理队伍,县市建立监督、执法和检测机构。

    “今年春节餐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已经部署。”孙利国说,全市将建立更为严格的农产品追溯体系和最严格的问责体系,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将从今年开始每年至少组织4次以上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中小型餐饮机构,孙利国表示,今年我市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小型餐饮企业的监督管理办法,对目前存在的一些中小型餐饮单位没有证件的问题,全市即将出台相关的监督办法,准备降低门槛,为一些基本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核发证件,让更多的中小型餐饮单位能够纳入正常的监管体系中。“但对各种违法行为,我们还是要坚决打击处理。”孙利国说,在打击处理非法行为的同时,全市推出企业承诺制,提升经营守法意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