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节到网店购年货进入倒计时 干果服饰最受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liyang 2014-01-06 06:07:48 --字号:TT

春节到网店购年货进入倒计时 干果服饰最受宠

    网店购年货进入倒计时 一周后快递员会有不少回家过年

    早报讯 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开始忙着置办年货,而许多年轻人开始通过网店淘宝。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服饰类等传统网店热销品依旧销售火爆外,干果、干海产品最近也出现了供销两旺的局面。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受物流因素的影响,“网络年货大集”最多还能红火一周左右的时间,网络商家鱼龙混杂,购物时要索要购物凭证,以便在出现纠纷时有依据维权。

    干果服饰最受宠

    4袋9.9元的特价夏威夷果、60元1千克的碧根果、两盒45元一盒的东北松子……28岁的小王打开他的手机“淘宝”软件时,记者看到他几乎每天都会在网上购物,而他表示通过网店买年货不但方便,还省了不少钱。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他是一名“手机控”,平时就喜欢用手机买零食,手里有五六家信誉度较高的食品网店,从去年年末开始,他的手机就不时发来商家的提醒,告诉他将在第二天推出特价品。一个周下来,家里过年所需要的干果基本买齐了。经过和批发市场的比价,小王表示单单干果一项就能省下60多元钱。记者随后登录电商平台发现,许多干果商已经开始在网站首页打出广告促销,仅淘宝一家就有11.8万件干果“宝贝”,销量最大的一款夏威夷果在一周内竟然卖出了近6万件。

    与干果相比,服饰类销售也非常火爆,以至于一些知名网店都出现了“瘫痪”的状态。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岛城一家“淘管家”负责人张先生时,他表示“网络年货大集”最多还能赶一周左右,因为在一周以后各物流公司快递员会有不少离岗,这就难以保证市民订购的货物能在年前到达消费者手中,他的说法得到了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孙先生的证实。“一般来说过了‘腊八’就会有快递员请假回家,到了‘小年’前后外地快递员80%左右就回家了,这段时间送货肯定没有平常那么及时。”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网购不能只图便宜

    记者在街头随机调查了100名岛城消费者发现,有55人表示会通过网络购买干果、服装等年货。“如果对网店不了解当然不敢贸然下单,因为一旦东西质量不过关这个年都过不好,但是孩子有信得过的网店,所以张罗着要在网上买东西我们也不反对。”市民邹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表示她和女儿的新衣服、鞋子都是在专卖店试穿确定型号后,由女儿在网店里购买的,这比在商场便宜了20%左右。

    对此,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网络购物一要看经营者的合法资质,最好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专业性强、口碑较好的网店;二要当场验货,消费者在收货环节要提高警惕,核对商品无误、无破损后再签字确认;三是事先与经营者约定商品或服务出现问题后双方的责任及权利等事宜,并保留相关记录,便于事后作为维权依据。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