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将摔倒老人送医院被疑肇事 家属阻拦采访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1-06 06:31:43 字号:TT

男子将摔倒老人送医院被疑肇事 家属阻拦采访

  老人摔倒你敢不敢扶?这应该是一个社会话题,最近,胶南的董先生就因为这个问题,非常憋屈。

  31号晚上,董先生出门上夜班,走到村口时,意外的发现有辆摩托车倒在地上,一旁的老人伤得不轻。

  因为看过不少相关的报道,董先生当时也有一些顾虑,但最终还是觉得救人要紧。

  一会功夫,老人的家人赶到了现场。

  老人家属随后拨打了120求助,董先生也驾车去了自己单位,可谁知刚到单位不久,电话就响了。

  一听这事,董先生觉得交警肯定是误会了,那就赶紧去解释解释吧。但之后事情的发展,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听到这,董先生彻底懵了,明明是助人为乐,怎么到头来成了肇事伤人?误会到底出在哪里?因为一时联络不到受伤的老人,记者只能跟董先生一起,调取了事发当晚村里的监控视频。通过镜头可以隐约看出,摩托车是在自东向西行驶时摔倒的,而他摔倒时,迎面方向并没有车辆通过。在他倒地后的20分钟左右,才有一辆从对面驶过的车,停下来。

  通过监控我们看出些端倪,但是真正想了解当天发生了什么,还得找到当晚摔倒的老人。在胶南市人民医院病房里,我们终于见到了伤者。

  医院里,老人家属阻止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车祸发生时的细节,也避而不谈。

  见病房里的家属情绪激动,记者只好暂时离开,而后设法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对于这件事,老人的儿子表示可能有些误会,但具体情况也不愿多说。采访过程中记者得知,对于整件事情,当地镇政府的相关部门,已经做了调查。

  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开始给董先生申请见义勇为表彰。经过两天的挣扎纠缠之后,董先生心里一块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只是心里头,还有说不出的滋味。

  其实受伤老人的家人,心情也可以理解,毕竟出事现场只有董先生一个人的车在,家人核实真相甚至怀疑也情有可原,况且肇事逃逸的事也时有发生。只是,人们的思维习惯不太一样,先怀疑再证实,先肯定再证实,对他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尤其对董先生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养成这种思维习惯,跟偶然有关、跟个别人有关,我倒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我们改掉不好的思维习惯,先相信别人,为了我们自己心安,也为了全社会的正能量。另外,这条片子我们能看出来,被撞的老人家里,老婆当家,老爷子想说话都说不出来,那么老爷子到底要说什么呢?我想只有他自己心里有数,说一千道一万,董先生被申请见义勇为称号本身就能说明一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