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能称刘健签约有证人录音 斥恒大挖角言而无信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1-06 12:30:07 字号:TT

    在刘健出具了青岛中能两份阴阳合同后,转会恒大一事目前暂时陷入僵局。不过,刘健和青岛中能双方都表示将动用法律手段维权。昨天,青岛中能有关人士表示,青岛中能俱乐部与刘健之间并不存在所谓的阴阳合同,去年10月与刘健重新签订的续约合同也有证据。

    “三份合同都没问题”

    转会恒大受阻后,刘健爆料自己与青岛中能实际上签订了两份合同。一份是足协备案合同,到2013年12月31日结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合同,到2014年1月1日到期。这两份合同都没有约定续约条款,他本人也没有跟青岛中能签署其他合同,因此他认为自己可以自由转会到广州恒大俱乐部。而青岛中能坚称,刘健在2013年10月26日与中能俱乐部续签了一份合同,有效期到2017年1月1日。对此,刘健予以坚决否认,并称合同的签订系伪造。

    这样,刘健与青岛中能之间就出现了三份合同。

    对于这三份合同,青岛中能俱乐部昨天进行了正式回应。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士称,刘健所说的“阴阳合同”并不存在,两份合同实际上是一份合同。中能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截止日期到2013年12月31日的合同是3年前签订的,确实是在足协备案的合同。另外一份2014年1月1日截止的合同,是2013赛季前为了给刘健涨工资,当时又重新签订的一份合同,这份合同是原合同的补充,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之所以这份合同没有在足协备案,是因为2013赛季前刘健对于个人待遇方面提出要求,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好给刘健加薪,幅度达到了100多万元,超过了在足协备案合同原来规定的加薪幅度。因此,双方又签订了一份新合同,也就是那份截止到2014年1月1日的合同。“这并不是所谓阴阳合同,其实是同一份合同,同样具有法律效力。我们当时有证人在场,也有签约时候的录音,都可以证明这件事。”

    至于刘健认定造假的那份合同,青岛中能称,合同没有问题,他们手中掌握足够的证据,将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布。

    “就算三败俱伤也在所不惜”

    据悉,在上赛季后半段,青岛中能为了留下刘健,曾给刘健开出了一份年薪400万元的合同。即便青岛中能降级之后,这个数字也没有改变。这个年薪在中甲联赛中绝对属于顶薪。但刘健表示自己并没有签署这份合同,所谓的续约合同实际上是有人盗用了他的签名,属于伪造合同。面对刘健的质疑,青岛中能依然坚持认定这份续约合同是真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并有证据。

    既然青岛中能俱乐部一口咬定刘健签了新合同,为何之前中能没有把这份续约的新合同送到中国足协,更新备案合同呢?对此,中能俱乐部昨天回应说:“足协规定存在一个漏洞,我们与刘健是10月份续约的合同,按照足协规定,这份合同要在来年即2014年俱乐部注册的时候才能在足协备案。因此,现在大家看到的在足协备案的合同是旧合同。”

    目前,关于刘健转会一事,恒大、中能和刘健三方都在等待中国足协的裁决。中能俱乐部承认,足协在裁决时只看备案合同,因此担心足协的裁决结果将不利于青岛中能,“足协最终还是很可能会以备案合同为准,认可这次转会的。”不过,青岛中能并不想就此罢休,“如果足协这个层面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就会诉诸司法,一定要争一口气,不管怎么说都要讨个说法。就算三败俱伤我们也在所不惜,我们绝不能吃这个哑巴亏。”

    青岛中能还抱怨恒大在转会市场上的手段。上个赛季联赛中期,青岛中能核心郑龙租借至恒大,赛季结束后正式转会恒大。青岛中能认为,郑龙的转会是在有关领导的压力之下促成的,中能方面已经做出了牺牲。这次刘健转会,恒大绕过中能俱乐部私下接触球员,使得俱乐部利益受到损失。“郑龙我们原本跟贵州人和谈得差不多了,可是随着恒大的介入,加上有关领导发话,我们做出了牺牲。当时恒大还承诺说如果再从青岛引进队员,一定会给更好的补偿,没想到他们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到了刘健这里变得变本加厉了。”

    对于青岛中能的上述反击,广州恒大俱乐部和刘健本人昨天均未进行回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