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路电车卡住辫子 20个纯爷们帮女司机推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6 12:30:07 字号:TT

  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5路电车沿着胶州路向西行驶到市立医院车站时,为避让路边停放的车辆绕道,车顶接着供电线路的“大辫子”不慎被卡住。“你们帮我往后推推车吧,我去把它重新挂上!”听见女司机的请求后,60多名乘客除了老人和抱小孩的妇女外,全部下了车。 “一二三! ”随着整齐的号子声传来,20多名男乘客合力将车往后推了约两米远。这感人的一幕,被网友“山根鸡婆汤”发布在微博上,让冬日里的岛城洋溢着正能量的温暖。

  微博

  “纯爷们”合力推电车

  “好有爱,好团结。 ”昨日上午11时许,新浪微博网友“山根鸡婆汤”发布微博称,胶州路北侧市立医院公交车站前,有许多市民在推车,让她非常感动。短短10分钟内,众多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感动。网友“汽修小师傅”评论道:“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天我帮你,明天你帮我。”而网友“出门忘关灯”则直接用表情简洁评论道:“V5! ”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网名为“山根鸡婆汤”的网友宋小姐。 “上午陪我朋友去市立医院,我坐前面一辆车,这辆5路车跟在后面,下车后,我看到后面5路车连着供电线路的‘辫子’掉下来了。 ”宋小姐告诉记者,5路车女司机下车看了看,由于“辫子”距离线路太远,无法接上。

  “司机让乘客帮忙推车,很多人二话没说就上前推。 ”宋小姐称,看到电车很难推动,正在公交车站等车的两位乘客也跑了过来,帮着推车。 20多人一起使劲,电车被往后推了两米多,女司机爬上车顶将 “辫子”重新挂了上去。 “外面挺冷的,他们推车用了十多分钟时间,好有爱。 ”宋小姐坦言,这一幕让她十分感动。

  目击

  小贩上前助一臂之力

  记者赶到现场时,公交车已经驶离。经过多方打探,记者找到了一名在路边售卖糖棒的小贩,他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我也上前推了车。 ”小贩笑着说,以前他也见过公交车掉“辫子”的事情,司机都是重新挂上就开走了,他也没料到这次有这么困难。“大家都帮着推,我也不能光看着不是? ”这名小贩称,他看乘客们推得有些费劲,他和邻摊摊主也冲上去帮了一把。可记者询问这位热心小贩的姓名时,他却没有透露。

  “咱们的驾驶员经常帮乘客解决困难,这次乘客也帮了我们!”昨日上午,5路电车车队的王队长向记者感叹。在王队长的协助下,记者联系上了那辆掉“辫子”的5路电车驾驶员王毓鑫。 “真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热心。 ”提到上午的一幕,王毓鑫心里也充满了感动。

  讲述

  女司机心里面很温暖

  王毓鑫告诉记者,市立医院车站路边停着不少私家车,她为了避让只得绕出半个车道,没想到电车顶部的“大辫子”被卡在了供电线路的一个陶瓷卡口上。 “车再往前开,可能会把整条线路都拖下来。 ”王毓鑫立刻拉起手刹,回头向60多名或站或坐着的乘客求助。“大家下车吧,帮我推推车,我把线挂上,要不然车就走不了啦! ”王毓鑫回忆道,她自己也没想到,60多人中除了抱孩子的和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外,都下了车。

  王毓鑫告诉下车的乘客们,需要将车往回推两米,才能重新把线挂好。五名乘客毫不犹豫地来到车前,一起使劲。王毓鑫也松开了手刹。 “一二三! ”坐在驾驶室里的王毓鑫听见了号子声。就在此时,两名在附近等车的市民见状也冲了上去,10余名路人也冲了上去,20多人一齐使劲,把车往回推了推。

  “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王毓鑫称,有些人拎着大包小包,是去火车站赶回乡火车的外地人;有些人没拿行李,可能是岛城市民。但车重新发动时她看见,车里不像之前那么挤了。 “肯定有人是已经可以下车回家了,但还帮我推了车。 ”王毓鑫称,这让她心里洋溢着满满的温暖。(记者 刘卓毅 见习记者 张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