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东11市遭遇"霾伏" 济南6级污染爆表前所未有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4-01-07 05:33:08

 

    

从5日开始,新一轮的雾霾天气重新围困我省。6日山东省大部地区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0米,个别地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监测数据显示,10时山东省大部分地区AQI(空气质量指数)冲上了150。

记者21时查阅山东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网,AQI指数均值超过300的是济南、淄博、聊城和菏泽,达严重污染水平。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山东各地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省会济南尤为严重。

13时至14时,一个小时的时间,济南各监测点AQI纷纷超过500,“集体爆表”前所未有,针对严重的PM2.5污染,济南市气象台14时50分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至21时,记者统计发现,济南15个监测站点中仍有11个PM2.5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最高数值出现在宝胜电缆监测点,为656微克/立方米。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7~8日山东省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7日白天到夜间,枣庄、临沂和日照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雨转小雪;8日到9日夜间,半岛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省气象台预计,6日夜间到7日上午,菏泽、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潍坊、青岛8市中度霾天气仍将持续,7日下午逐渐结束。

受雾霾天气影响,6日上午山东省交通出行大面积受阻。从0:18开始,G20青银、G18荣乌等高速公路的12个收费站临时关闭,到7:00时,已有G20青银、G3京台高速、S16荣潍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的90个收费站临时关闭;截至17时,仍有G18荣乌高速的6个收费站临时关闭,G3京台高速公路的6个收费站间隔放行。济南机场早上进出港航班全部受到影响。截至15时,济南机场因雾霾天气取消进出港航班20班,延误进出港航班58班。受大雾天气影响,青岛机场(下图)早晨出港航班全部推迟起飞,上午11时左右恢复正常起降。(赵洪杰 侯颖)

来源:大众日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