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消防支队赴汤蹈火炼铁军 官兵纷纷亮绝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7 06:08:23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预备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7名消防员如离弦之箭,迅速出击……,10盘水带、200米的跑道,连接水带、分水器、出水一气呵成。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考验的是整个班组的协调配合,消防员要掌握干线和支线水带远距离铺设方法,没有坚强的意志是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其目的是提高班组成员速战斗展开能力,初战快速控火水平,实现第一时间展开战斗,第一时间控制火势蔓延。

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1月2日至3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队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在灭火救援中的攻坚克难能力,全面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消防铁军队伍,在上马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全市消防部队冬季练兵比武考核活动,来自全市15个大队39个执勤中队的300余名消防官兵同场竞技,展开了单杠卷身上、原地倒立、倒立行走、5000米跑、300米疏散物资救人操、200米快速出水控火操等六个项目和四个岗位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在个人竞赛项目上敢打敢拼、勇于超越,在集体项目中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队官兵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精神的风貌,有效检验了冬季大练兵成果。

比武过程中,来自胶南大队刘峰、开发区大队董明、城阳大队于鹏3名同志争先恐后“亮绝活”,你追我赶“竞夺魁”,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顽强战斗作风,夺得各组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城阳大队陈敬鹏、胶州大队周新他等几名同志在项目操作中轻伤不下火线,以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意志鼓舞着参赛官兵,掀起了此次比武竞赛的高潮;最终城阳大队夏庄中队、李沧大队兴华路中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开发区大队薛家岛中队、城阳大队流亭中队、胶州大队郑州路中队取得了中队综合成绩前六名,城阳大队、胶州大队、特勤大队取得大队团体成绩前三名。(文/王鹏 李豹松 图/李豹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