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求职遭遇黑中介 应聘押车员却变装卸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7 06:10:46 字号:TT

    早报讯 “去中介那里找工作的时候,对方说的是押车员,工资待遇也还可以。可是,被分配到重庆北路上的物流园工作时,干的却是装卸工,工资待遇也不好。”昨天上午,家住胶州的魏师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他通过胶州信息港发布的招聘信息找工作时遭遇了黑中介,希望提醒其他在外打工人员不要上当受骗。

    找工作先交700元办证

    半个月前,市民魏先生在胶州信息港网页上看到一条招聘押车员的信息,其中的工资待遇很是诱人。“招聘信息中标明,转正后押一趟车1500元,一个月可以押四五趟车,每天还有120元的生活费补助,另外,一个月还有200元的电话费。”魏师傅介绍说,但需要实习一个月满后才能享受待遇。看到招聘信息,魏师傅通过网站上公布的信息联系了中介,简单沟通后便到了中介办公地点。“到了重庆北路那边的中介办公地点,他们让先交上700块钱的‘道路运输资格证’办理费用,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把钱交上了。”魏师傅说,过了几天他便接到了中介电话,让到重庆北路上的一家物流公司上班。

    说好的押车员变装卸工

    “到了那家物流公司,负责人说需要先实习一个月后才能正式上岗,外出押运的活可能就会比较少,只能先干着装卸工的活。”魏师傅介绍说,他在与工友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人都是跟他一样交了700元钱的中介费后,才到物流园里上班的。但很快他就发现,每天能真正跟车的押车员少之又少,通常一天顶多一人。

    “押车员和装卸工之间的收入差别比较大,干一天装卸工也就是挣个饭钱,收入也没有保证。”魏师傅介绍说,他多方打听才知道,物流公司实际上用押车员的幌子招聘装卸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上当受骗了,再联系中介时,对方已经不接电话。到中介的办公地点寻找,也已经关了门。但是他找物流公司理论时,对方却称他们只管用人不管招人的事情,无奈之下他只好辞职。

    律师说法

    中介收费繁多求职者应谨慎

    对此,岛城相关方面的律师提醒求职者,黑中介介绍工作时,往往会列出面试费、存档费、介绍费、资料费、推荐费、卡证费保证金、成功费、约束金等名目繁多的收费项目。一旦遇到收费项目比较多的中介机构,求职者就应该谨慎。一般情况下,合法的职业介绍机构会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且悬挂在明显位置。合法职介机构收取的报名登记费、求职服务费,是按照物价部门审批的收费标准执行。(记者 王世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