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摔倒众人争相扶 民警赶到帮迷路老人找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7 06:37:04 字号:TT

    88岁的老太太脚下没留神,被凸起的一块路砖绊倒,老人倚着路边的矮墙半躺在地上休息。昨天下午3时,正在辖区内巡逻的鞍山路派出所110警车突然接到市民报警,紧急赶到鞍山二路小学门前,冲到近前与路过的好心人一起将老人慢慢扶起来。民警检查发现老人没有大碍,但她忘记了自己家的地址。民警搀扶起老人,沿着鞍山二路寻找起老人的家,20多分钟后才帮老人找到家。

    “在鞍山二路小学门前,有一名老人摔倒了需要救助。”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到,远远看到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半躺在路边,依在一堵矮墙休息。民警迅速停车,冲到近前与一名路过的好心人一起,将老人慢慢扶起来。民警等老人身体恢复后,问起事情的经过。老人自称姓姜,刚才路过鞍山二路小学门口时,脚下没留神被凸起的一块砖头给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上,好在老人穿的棉袄比较厚,并没有因此受伤,刚才有好几名好心人过来要扶她,但老人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摆手拒绝起来。好心人帮忙拨打了110求助。

    民警询问老人是否要去医院,老人一个劲儿摆手说不用。民警问起老人家的家庭住址,准备送老人回家,老人只是重复说:“我没事,不麻烦你们了。”民警见老人行动困难,坚持要开车将老人送回去,但老人感觉坐车头晕,只记得家离这儿不远,旁边好像有个农业银行,但说不清楚家庭住址。

    民警见老人这么坚持,只好上前搀扶起老人,沿着鞍山二路寻找老人的家,20分钟后,民警陪老人走出了600多米,终于在山东路社区找到了老人的家。老人的家人称,老人今年已经88岁了,昨天下午2时左右,老人跟着女婿出门,说是要去市场买点豆腐回家做饭,家人劝说了半天,老人还是不听,执意要出门,没想到竟然在半路摔倒还迷了路,幸亏路过的市民发现报了警,才将老人安全送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