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津大学8个海洋专业研究院落户蓝色硅谷(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7 19:01:30 字号:TT

天津大学8个海洋专业研究院落户蓝色硅谷

天津大学8个海洋专业研究院落户蓝色硅谷

天津大学8个海洋专业研究院落户蓝色硅谷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到现场参观

    1月7日上午,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天津大学共建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府新大厦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方,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出席签字仪式。

    天津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工科百年名校,该校在海洋工程、海上风电、海洋化工等方面拥有雄厚实力,与我市现有的海洋科研院所研究方向互补性很强,与我市海洋产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合作基础好、前景广阔。

    2013年5月14日,在青岛市张新起市长、牛俊宪副市长和天津大学李家俊校长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青岛市发改委、科技局、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与天津大学方面共同推动,青岛市政府与天津大学成功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框架协议,双方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互访和磋商,就在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天津大学海洋技术研究院达成一致共识。

    根据双方签署的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选定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创新科技园建设天津大学海洋技术研究院,依据天津大学涉海优势学科和青岛海洋产业发展方向,设立海洋石油高端装备研究所、海洋信息研究所、海水淡化研究所、海水&浓盐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所、分布式能源与智能配用电研究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研究所、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海洋工程焊接技术与评估研究所8个专业研究院,遴选科研领军人物为首的科研团队入驻。研究院挂牌天津大学国家级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分中心,计划每年为青岛企业提供授权专利100项、重点培育2-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示范性项目。

    天津大学元英进副校长,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主任韩守信,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任振刚,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副主任王学东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茂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