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上掉馅饼多是坑 网上贷款先交保证金是骗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8 06:32:43 字号:TT

    迫切想贷款做生意的王先生遇上网络骗子

    到银行准备汇款时被民警及时拦下

    早报讯 不需要任何抵押,发张身份证复印件就能网上贷款,还有这好事?哪料对方还要求汇3000元保证金,如果当天不支付,就要告到法院去。前天下午,王先生险些上了网络骗子的当,到银行准备汇款时被民警及时拦下。

    事发:110提示牌“捡”回3000元

    “我准备向一个陌生账号汇款,但不知是否是骗局!”前天下午4时,男青年王先生向城阳派出所报警咨询。王先生称,他最近想做点小生意,急需一笔贷款,可咨询了一圈得知,贷款不但手续麻烦还需要相关抵押物,而自己外地来青在当地没什么朋友,一时也借不到这笔钱。

    当天上午,他上网时发现一条广告,对方称是上海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可以为他提供2万元贷款,而且不需要任何抵押,期限为2年,月利息0.6%,只要发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就行,但必须提供3000元保证金。下午到银行准备汇款时犹豫不决,无意间他看到银行门口的110提示牌,这才想到报警咨询。

    讲述:交保证金半小时就放款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王先生。“对方称交完保证金后半小时就可以放款,并提供了一个汇款帐号。”王先生说,这么快就能贷款让他很心动,于是,就根据对方要求从网上下载了一份表格,填完表格发回去就算签合同了。不料对方又提出,当天下午下班前必须汇出保证金,否则就是违约,第二天将起诉到法院,他将为此承担30%的违约金。“一方面怕贷款不成,另一方面又怕对方告到法院,来不及多想,我拿着钱就去了银行。”王先生说。

    “了解情况后,我们及时赶到银行劝阻。”民警说,这已经是派出所近期接到的第三起类似报警了,经落实,网上贷款公司留的是网络电话,根据以往案例,往往嫌疑人收到保证金后再也无法取得联系。

    提醒 遇“好事”别急着汇款

    民警说,春节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他们在工作中发现,此类诈骗的特点多是嫌疑人利用居民急用钱或贪便宜的心理,通过发布虚假信息、制作钓鱼网站等网络手段,让人一步步落入陷阱,最终提出汇款要求。“遇到类似情况,居民不要盲目着急汇款,也不要泄露身份及银行账号信息,应及时报警咨询。”民警提醒说。从近期发生的案件看,网络诈骗的手段有所翻新,汇总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类:仿冒知名网站举办抽奖活动,嫌疑人通过电子邮件、短信、飞信等方式发送诈骗信息谎称网民中奖,网民要领到奖金,需缴纳各种费用;以各种名义要求网购网民重复汇款,嫌疑人冒充卖家在网上交易,等网民汇款后,再谎称系统故障,要求重复支付;以极低的价格批发手机充值卡,当网民发现无法充值再次联系时,再以各种借口要求支付所谓“开通费”。网民一旦将钱汇到指定账户,对方便玩“失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