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成高危行业 青岛每年30余人遭打(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9 05:27:43 字号:TT

公交司机成高危行业 青岛每年30余人遭打

乘客要求掉头,司机拒绝后遭打

公交司机成高危行业 青岛每年30余人遭打

女乘客要求中途下车,抢夺方向盘

公交司机成高危行业 青岛每年30余人遭打

男乘客被挤脚,辱骂殴打年轻司机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堵车、变道、刮擦、不找零、门挤脚,这些都是公交司机屡屡被骂被打的原因。个别乘客不顾全车人的安危,将怒气撒在正在驾驶车辆的公交司机身上,导致险象频生。据粗略统计,2013年青岛共发生三十余起公交司机被打事件,公交司机也成为了新的高危行业。

    打人者最重处10天拘留

    青岛公交集团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驾驶员挨打,多数是因驾驶员拒绝个别乘客要求驾驶员违规操作造成的。集团内每年发生的公交司机被殴事件粗略统计约三十余起,而平时的大小摩擦则数不胜数。

    公交集团已在所有运行的公交车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建立应急报警系统,当公交司机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时,不能一味委曲求全,也可以正当防卫。虽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一种服务理念,但在人身安全或生命安全受到侵害时,法律规定公民有权正当防卫。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三项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每年三十余名司机被打

    2014年1月6日,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02路车上,一名男乘客上车前没有看到车前悬挂的“区间车”标识牌,等车开动后发现行驶方向不对,要求司机掉头走未果,结果冲到驾驶员身边,挥包打向正在开车的驾驶员,并将驾驶员拽离驾驶座。就在驾驶员准备报警处理时,男乘客夺窗而逃。

    2013年12月12日,城阳904路公交车驾驶员,在夏庄郝家营车站靠站时,车屁股被一辆面包车给撞上了,面包车的副驾驶被卡在车上,浑身是血。公交司机赶紧帮忙救人,不料却被面包车驾驶员殴打入院。

    2013年12月12日,哈尔滨路水果批发市场门口,309路车从南往北正常行驶,一辆白色奥迪轿车突然倒车,撞在了公交车的右后侧。奥迪女车主怒踢公交司机,故意猛踹其下体。

    2013年10月9日,214路公交车沿陵县路行驶,过了上海路站牌,又开出二十多米后,司机发现路边有一位中年男子领着一个女孩拦车,司机朝他们摆了摆手,并没有停下来。男子拦车不成暴打公交司机,司机耳朵、脖子和前胸伤痕累累。

    2013年9月11日,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617路城际公交车上,车还没到站,一名女乘客突然要下车,遭到拒绝后仍不死心。为了达成目的,她跑到司机跟前抢夺方向盘,幸亏司机死死地抱住,一车人才有惊无险。

    2013年8月28日,31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要求中途下车遭拒,在行车过程中殴打女驾驶员。

    2013年8月6日,下班高峰期,市南软件园门口车站,一男乘客不听从司机劝告,硬生生地挤上已经满载的11路公交车。车门艰难地关上后,乘客的脚被门挤到了。火冒三丈的乘客挤进驾驶室,抡拳扇了驾驶员一个耳光。(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