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视障市民乘车电话预约 GPS调度最快公交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9 05:29:21 字号:TT

视障市民乘车可电话预约 GPS调度最快公交车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为了方便特需乘客乘车,公交集团自去年12月17日起,在205路、207路、217路、370路、502路这五条线路上推行视障乘客预约乘车的暖心服务。根据调查发现,该预约服务并没有达到预想效果。为此,为了进一步让视障乘客广泛周知预约服务,电车公司二十六路队205路队专程前往盲校,推出并分发了“爱心预约卡”,方便视障乘客乘车。

    8日下午,26路队205路线的驾驶员来到了青岛盲校,推广并发放特需乘客“爱心预约卡”。驾驶员邓立昆告诉记者说:“制作这张卡的目的就在于让视障乘客能够减少候车时间,我们205路线途经盲校,但预约服务的很少,为了让盲校的学生乘车便利,因此才制作了这张卡片。”

    记者了解到,如视障乘客需预约乘车,只要拨打热线85929111,告知工作人员出行需乘坐的具体线路、候车时间和站点、目的地等信息,并留下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及衣着特征,工作人员就会根据记录,利用公交的GPS智能调度系统,通过车载短信平台,将视障乘客的乘车信息在最快的时间内通知在该时间到达站点的驾驶员。视障乘客凭卡乘车,只要出具该卡片,驾驶员就会对其进行特需照顾。(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杲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