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感动青岛候选人 海监船长万里巡航守国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9 05:56:06 字号:TT

感动青岛候选人 海监船长万里巡航守国门

 感动青岛候选人 海监船长万里巡航守国门

 感动青岛候选人 海监船长万里巡航守国门

    2013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后,经评选委员会评审,从232个推荐人选中产生30个候选人物(群体)。明天是网络投票的最后一天,广大市民可选择登录青岛文明网()等方式参与评选投票,评出心中的“感动青岛”人物。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在投票过程中留下“感动心语”,可以是对其中某位人物事迹的感想,也可以是对“感动青岛”评选活动的感言。

    13号候选人:王桂廷

    守卫国门海上巡航20载

    59岁的王桂廷是中国海监第一支队船长,像传说里的英雄船长一样,在20多年的船长生涯里,他身经百战,是当之无愧的海域守护神,不仅驾驭船只的技术高超,对船务的管理更是水平一流,险滩能闯,恶海能战。王桂廷曾率船执行黄海维权、东海钓鱼岛维权、南海黄岩岛专项维权以及西沙值班、南沙常态化维权巡航,每一次都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千里岩海洋站补给、海岛调查、防抗台风等日常工作,更是完成得完美而圆满。

    14号候选人:厉见娟

    普通农妇独撑一个家

    厉见娟是城阳区夏庄街道郝家营社区的一名普通农妇,但她有大山一样的意志和金子般的爱心。2009年,一场车祸夺走厉见娟年仅35岁的丈夫,她悲痛欲绝。擦干眼泪后,看看家里丈夫年迈的奶奶姥姥、公公婆婆和10岁的儿子,她咬紧牙关,决心以自己的羸弱之肩,为这个家庭撑起一片天。厉见娟因脑瘤手术留下了后遗症状——腿麻不灵,然而她不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打理自家小门头生意,得空还要在家里伺候“四老一小”。在厉见娟的精心照料下,百岁的奶奶还可以自理生活,公婆身体也好多了,还能帮她照顾姥姥,儿子如今也要参加中考了,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幸福起来。

    15号候选人:刘伟浩

    献爱心投身公益十余载

    刘伟浩作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青岛分公司的一名资深经理,不仅自己有一颗火热而博大的爱心,还把这份炙热的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传递给家人和周边人,面向社会广泛撒播。十几年来,刘伟浩多次参加无偿鲜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家人和30多位同事在他的感召下也登记捐献遗体,成立了遗体捐献志愿队。参加志愿服务、关心弱势群体、为聋哑学校的孩子募捐、陪孤寡老人聊天说话,刘伟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的真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