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亲弟弟写小字报贴满小区 兄弟心结难解开(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1-09 07:11:57 字号:TT

  兄弟们之间的心结,又能否解开?记者和周文秀一起,找到了他的二弟家。

  清官难断家务事,不论有什么样的怨恨和矛盾,看在母亲还健在的份上,还是互相留一点面子吧。

  兄弟俩一见面,顿时火星四溅,周文秀的二弟,拒绝跟大哥进行任何的沟通。

  好在,周家二弟对于记者并不排斥,记者和维情中心王主任决定,先跟他单独谈谈。

  说起和大哥的关系,二弟很激动,眼前这一沓厚厚的诋毁他人格的印刷品,就是最近几天大哥在小区里发的。如今,双方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二十年前,要不是大哥一直从中作梗,自己跟父母的关系,也压根不可能闹僵。

  周家二弟说,当年,自己并没有想过要回家居住,只是有一次回家取东西时,跟父亲发生了一点小纠纷,可就为这件小事,不但被大哥从家里打了出来,事后,大哥还不断挑唆,污蔑自己不孝。

  原来,1994年,周家二弟丈人家的房子拆迁,按照规定,里面仅有妻子和孩子的户口,只能分到套一的小户型,只有老二也把户口也迁进去,才能分套大一点的。可是当他回家索要户口本时,心存成见的父母并没答应,最终他和妻子不得不多花了两万块钱,才换来套二的房子,为这事儿,两口子气得二十年没登父母的门。直到去年一月,父亲生病住院,才开始回去探望。

  半个小时后,周家另外两个子女也都赶了过来。

  在三兄妹眼中,父亲去世之后,母亲变得有些糊涂,海葬父亲,肯定是大哥的主意。因为海葬不需要花钱买墓地,大哥只要控制了母亲,父亲留下的存款,老两口的房子,将来就肯定是他的。

  三兄妹说,如今,母亲年纪大了,他们很想在老人眼前尽孝,可就因为大哥的阻拦,母亲拒绝见其他所有的人,这伤透了他们的心。

  从老二家出来,记者再次来到老人的家里,转达了子女们的心愿,也许,兄妹之间的隔阂,需要时间来沉淀,但只要每个人都肯踏出一步,老人,肯定会拥有一个更加幸福的晚年。毕竟,家人才是最大的财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