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中路两种管道狭路相逢 周边居民遭殃(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09 11:58:05 字号:TT

重庆中路两种管道狭路相逢 居民遭殃

    AT行动最开始,来关注个双气的事,重庆中路两种管道狭路相逢,居民遭罪了。

    说起天然气的事儿,大伙儿情绪很激动,说好的1月2号通气,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这到底是咋了?

    重庆中路416号到418号的四座老楼,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居民们盼星星盼月亮,盼了40多年,终于盼来了双气,工程改造进度很快,1月1号元旦那天,屋里的暖气热了,按照计划,第二天,天然气也该通了。居民们撤煤气罐,买新炉灶,万事俱备,可没想到,第二天,施工人员的一句话,让大伙的心凉了半截。

    单元口的天然气管道和暖气管道的确是紧挨着的,而同样的情况,好几个单元都存在,天然气不通是这个原因吗?如果是,当初施工时为什么没注意呢,记者首先电话联系了泰能天然气。

    泰能天然气的工作人员说,两种管道的间隔要求是10公分,可现在好几处都紧贴在一起,工程验收不合格,无法通气,由于这是供热公司后期施工造成的,应该由他们来解决,对此,双方已经协商过多次。

    供热公司为什么要如此施工?事情到底该怎么解决?记者又联系了开源热力集团后海热电。

    后海热电的工作人员说,由于老小区地下管线比较复杂,按照规划图纸和现实情况,完成地下管道铺设后,地上的管道位置很难更改,既然施工时已经发现了问题,注定无法通过验收,那为什么还要将错就错呢?

    工作人员说,供暖已经开始,不可能现在改管线,要改也是天然气改,否则就得等到供暖结束再商量。

    看来当初施工,这两个部门都是赶急活,都是为了早点完成任务,让居民更快享受能源,可为啥两种管道发生了冲突,奇怪的是,记者采访时,两个部门都说自己是按照规划来的,再一仔细打听才知道,问题确实不出在地下有规划的部分,就出在具体施工过程当中,而关于两个部门是否就此沟通过的问题,记者也得到了相反的答案,这就说明,两个部门的沟通确实存在问题了。不管以往咋样,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两家把这事拿到桌面上谈谈,商量出个切实可行的办法,让居民踏踏实实舒舒服服过日子。前些年因为部门之间沟通不畅导致出现马路拉链,以后别再因为沟通问题,出现空中蜘蛛网啥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