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为80岁以上老人发补贴 办好10件民生实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0 05:51:27 字号:TT

    该区2014年10件实事昨发布

    苏州路周边棚户区约760户改造

    152个居民楼院综合整治

    早报讯 为80岁以上老人发生活补贴;苏州路周边棚户区约760户居民实施征收改造;完成金华路2827套公租房主体建设……昨天,记者从市南区获悉,2014年市南区将安排民生投入27.9亿元,重点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记者从市南区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是今年市南区政府工作重点之一。市南区政府将加快南京路干休所、延吉路等片区项目建设,建成莘县路小学周边等4个项目13万平方米安置房,安置居民1000户以上。推进苏州路片区约760户房屋征收,开工建设李沧区地块异地安置房。完成金华路项目2827套13.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主体建设,落实788套保障房筹建指标。

    在就业方面,市南区政府将引导大学生、困难群体多渠道多形式就业,新增就业2.8万人以上。试点整合职业培训资源改革,建设社区就业信息化平台,扶持创业2500人以上。在教育方面,市南区政府将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整修9所学校校舍,推进宁德路小学建设,基隆路小学、青岛五中投入使用;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主体竣工,打造成为国内首所三星绿色节能学校;为青岛七中等18所中小学校配建食堂(厨房)。

    据介绍,去年市南区生产总值达到785亿元;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0亿元,全年用于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53%。2013年12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其中安排促进就业资金2800万元,扶持创业2107人。校安工程、三江学校和大学路小学改造完工,青岛五中、基隆路小学重建工程主体封顶,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开工,建成西部午餐配送中心。新建2所、改造6所公办幼儿园,开展适龄幼儿就近入园试点。

    市南区2014年为民要办的实事

    一、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对苏州路周边棚户区约760户居民实施征收改造;完成金华路项目2827套公共租赁住房主体建设;落实788套保障性住房建筹指标;完成莘县路小学周边等项目1000余户居民安置。

    二、提升社区生活环境。对辖区152个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对部分开放式居民楼院进行绿化提升;全区70%的居民户和单位实现垃圾分类收集。

    三、治理大气环境污染。对19台燃煤锅炉实施治理,淘汰2600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对餐饮密集区餐饮企业进行除烟降噪集中整治。

    四、促进就业创业。新增城镇就业2.8万人以上,扶持自主创业2500人;建设市南区社区就业信息化平台,实现就业政策、岗位匹配、技能培训、社保待遇等信息一键查询。

    五、提高老年人福利水平。为常住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为常住户籍6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生活补助。

    六、扶持发展社会养老事业。对从事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服务的40家优秀社会组织和养老机构进行扶持。

    七、启动白内障复明工程。为市南区常住60周岁以上患白内障且符合手术指征的老年人实施复明手术,2014年计划实施500例以上。

    八、建设中小学食堂。为青岛七中、福林小学等18所中小学新建食堂 (厨房)。

    九、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建设市南区消防实训中心;配置适合老城区作业的消防车。

    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商品质量检测。对辖区餐饮企业的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进行信息采集、监管和公示;对食品药品和日用品等生活类商品质量进行抽检和公示,全年完成1800批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