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团伙借问路扎胎上演盗窃案 总导演被抓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0 06:50:50 字号:TT

团伙借问路扎胎上演盗窃案 总导演被抓获

    早报讯 先是一名男子拦车问路,另一人趁司机不备扎破车胎。等司机换胎时,其他人找机会偷走车内钱物……记者昨天从莱西公安局获悉,一伙男子在莱西“演”了3起问路扎胎盗窃案,民警调取监控很快锁定贼影。目前,4名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涉案价值达10万多元。

    车上5万现金被盗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3月28日上午,一名小货车司机驾车到莱西姜山镇送货,在公路上发现车胎破了,就在他换修轮胎时,放在驾驶室内的5万元现金和单据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货车司机反映的情况,调取了案发现场路段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中发现,一辆黑色吉普车,在案发前一直尾随货车,但警方查询发现,这辆车悬挂的牌照是假牌照。据货车司机回忆,在他发现轮胎没气之前,曾有一名开着黑色吉普车的男子拦住他的车问路,之后不久他的车轮胎就没气了。经辨认,监控中开吉普车的正是该男子。民警发现,货车轮胎明显是有人故意扎破的,于是民警的目标锁定了驾驶黑色吉普车的男子。

    “总导演”被抓获

    莱西警方围绕黑色吉普车的行踪开展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辆车的来去方向都指向了莱阳,立即赶赴莱阳调查取证,最终发现32岁的莱阳男子黄某平日就驾驶一辆黑色吉普车,且没有正当职业,有重大嫌疑。

    去年9月27日,警方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在莱阳警方的协助下将黄某抓获。黄某很快供认了在莱西的作案经过。

    据黄某交待,他就是多起盗窃案的“总导演”。当时他驾驶黑色吉普车,拉着朋友张某、孙某、孙某某3人,在莱西市姜山镇附近,以问路为由将小货车拦下,然后一人上前询问道路转移司机注意力,另一人用锥子将小货车的轮胎多处扎破,待小货车走后,他们悄悄跟着,直到司机发现轮胎没气并修轮胎时,趁机将货车驾驶室内的钱财偷走。

    交代3起案件

    根据黄某供出的3名同伙和相关线索,莱西警方立即实施抓捕行动。但此时3名同伙已闻风而逃。去年12月28日,其中一名同伙张某被警方成功抓获;今年1月7日,警方根据线索,很快又将孙某、孙某某抓捕归案。至此,该团伙被莱西警方彻底打掉。

    经审讯,4人除了交代了采取同样问路扎车胎的方式盗窃另一货车司机42000余元的案件外,还供认了一起扎胎盗窃被发现,抢劫司机1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黄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