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人工湖呈暗红色 水面漂油渍恶臭扑鼻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11 06:00:14 字号:TT

八大关人工湖呈暗红色 水面漂油渍恶臭扑鼻

八大关人工湖呈暗红色 水面漂油渍恶臭扑鼻

    今天的AT行动最开始,我们把目光投向青岛著名的景区八大关,我一直觉得那里是最具青岛特色保存的又最完好的一处地方,不过这两天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八大关里的人工湖变色了。

    八大关景区里这个偌大的人工湖,如今几乎完全成了暗红色,水面上隐约漂着一层油渍,靠近后,一阵恶臭味扑鼻而来。这股味道让晨练的居民实在受不了。大家说,因为流动性差,湖里的水质一直不好,但污染到这个地步,还是头一次。

    污染源头究竟出在哪,居民们各有猜测。

    记者采访时,正碰上海滨风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现场检查,听听他们怎么说。

    工作人员也很头疼,湖水变色已经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他们现场检查多次,但始终没找到污染源。整个人工湖只有一个入水口,这里接的是雨水管道,那市政方面会不会了解情况呢?记者拨通了市排水管理处的电话,工作人员很快赶到。

    沿着人工湖上游查看了一遍,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细节,整片湖水是红色的,但入水口处的颜色却呈白色,这就奇怪了,问题到底出在哪呢,突然,现场的一位环卫工人想起了几天的一件事。

    湖水变色,跟那桶投放的菌类有没有关系,眼下无从得知,记者随后又咨询了环保部门。

    八大关里的这两个人工湖,就像是两只眼睛,现在很明显,一只眼睛得了红眼病,怎么确诊、病根在哪,怎么治?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一切都只能是猜测,我们一起关注结果。接下来还是水受到污染的事,这就范围更大、位置更偏,听说轮渡附近出问题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