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频挨打引关注 市民:霸道驾驶引矛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11 06:33:23 字号:TT

公交司机频挨打引关注 市民:霸道驾驶引矛盾

公交司机频挨打引关注 市民:霸道驾驶引矛盾

公交司机频挨打引关注 市民:霸道驾驶引矛盾

  最近几天,岛城公交司机频频被打,光上周,生活在线报道的就有两起,暴力阴影下,公交驾驶员这份职业,俨然已经成了城市里的高危行业。乘客和司机之间到底有多少矛盾?非得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来解决吗?不少观众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1路车队的生师傅,211路公交司机尹师傅,还有302路公交司机王师傅,虽然他们行驶的线路各不相同,但同样都遭到了不公平待遇。

  很多市民认为,道路拥挤,车辆拥堵,车厢狭小,乘客烦心,这些都是造成公交司机被打的原因,可是当事故发生,情绪失控时,谁也没有权利将铁拳挥向公交司机。

  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员,公交司机身上肩负的是全车乘客的安全责任,而殴打司机的行为,本身已经触犯了法律。

  如果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社会车辆的阻挡、逼停,或是遭到车内乘客的殴打,抢夺方向盘等,违法者将要承担更严重的责任。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公交服务越来越周到,越来越温馨,可日常生活中,也有欠缺的地方,一些小细节,往往容易制造矛盾。

  也有的私家车驾驶员说,路上行车,大块头对小弟们是不是能再客气些,别一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的架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