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1所省外高校在青艺考测试 美术统考明天开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1 07:43:51 字号:TT
    今年将有81所省外高校将在青岛设点进行专业测试。昨天,市招办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工作安排,青岛考点专业测试将从2月8日开始,报名地点从八大关小礼堂变成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学术交流中心。

    报名地点今年有变

    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将于2月8日开始报名,2月10日开始考试。在过去几年里,省外高校艺术专业测试的报名地点一直安排在八大关小礼堂,而今年报名地点改到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校区内的青岛海大学术交流中心,位于海大鱼山路校区四号校门内。报名的考生需要注意,以免跑了冤枉路。

    今年来我市设点的省外高校共有81所,比去年的36所增加了45所,也创下了近五年来学校数量之最。其中属于在山东招生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部属高校、211工程名单的院校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南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太原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暨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共35所,专业类型包含了美术类、书法类、摄影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文学编导类和其它类等。

    记者了解发现,尽管来青设点的高校数量增加了很多,但八大美院中只有湖北美术学院一所高校来青设点,而在青岛考点最风光的时候,八大美院中有七个在青岛设点测试。

    美术统考明在青开考

    明天山东省美术专业测试将举行,我市有4539人将参加测试,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只有美术统考拿到本科合格证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校考,否则校考成绩无效。而只有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才可在我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其他省属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领导小组批准。

    市招办提醒考生,考生报名时应持《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二代身份证,美术类考生还应出示《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