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取缔15处自行车租赁点 暂扣百余自行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1 12:03:24 字号:TT
    晚报讯日前,城管八大关中队联合辖区街道、交警、公安、工商、景区管理处等部门,在八大关风景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取缔15处非法观光自行车租赁点,暂扣100多辆自行车。昨日上午,记者沿八大关景区主要道路实地探访,由于时值旅游淡季和执法力度加大,自行车租赁点已难觅踪影。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八大关风景区,在景区主要道路、十字路口以及花石楼、公主楼等景点附近,记者发现之前密集分布的十几处自行车租赁点已全部 “消失不见”。

    “在市南区政府的统一协调下,中队联合多个部门在景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先是执法人员给所有的租赁点经营户发放《致商户的一封信》,给他们讲明在正阳关路以南区域是禁行自行车的,规劝他们自行收起摊点不再经营。 ”城管八大关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说,对于听从规劝的商户,执法人员让他们自行收摊并停止经营,而对于拒不听从劝说、执意继续违规经营的,执法人员则当场进行处罚,并暂扣其所用于租赁的观光自行车。在当天的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共取缔15处租赁点,暂扣了100多辆自行车。

    按照相关规定,八大关正阳关路以南景区是禁止自行车行驶的,因为游客边骑行边赏景本身就不符合安全需要,再加上景区部分道路车流量、人流量巨大,存在明显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为此相关部门也在禁行区域设置了提醒标志。(记者 王洪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