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心愿直通车帮贫困家庭孩子圆梦 登上长城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2 07:16:00 字号:TT

    早报讯 “妈妈,我终于登上长城了,太棒了!我太激动了!”11岁的超超登上长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妈妈,他开心得手舞足蹈。最近,在青岛市青联委员王梦奇的帮助下,4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登长城的梦想。两年来,“心愿直通车”活动已经为孩子们实现了4882个梦想心愿。

    让孩子实现小小心愿

    坐飞机、登长城、参观北大……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对于家庭生活困难的超超而言却是奢望。超超来自单亲家庭,手有残疾,每年都要做一次手术,花费很大,他的妈妈忙碌得几乎顾不上他,从小他就一个人往来于医院和家之间,是一个独立又乐观的孩子。和超超一样,这次登上长城的其他3个孩子都来自生活困难的家庭,他们是青岛团市委、青岛市少工委开展的“心愿直通车开进青联会”活动的受益者。

    “一个书包、一件新衣服、有人和我一起过生日……孩子的心愿,是微小的,是普通的,每一个心愿故事背后都有一双期盼的眼睛,它充满了对大千世界的好奇和对未来的希望。”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心愿直通车”少年儿童关爱行动是由共青团组织的一项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实现个人心愿,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两年实现4882个梦想

    自2012年启动以来,青岛团市委、市少工委一直致力于推进“心愿直通车”工作项目的常态化建设,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满足孩子们小小成长心愿。依托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平台,发布孩子们的心愿,通过社会化和组织化方式,发动社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帮助实现心愿,共同关心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的健康成长。2013年,青岛团市委、青岛市少工委举行了“手拉手快乐追梦——心愿直通车开进青联会”公益活动,面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新市民子女、家庭生活困难子女征集了234个心愿,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们纷纷认领,大部分心愿已经实现。截至目前,青岛的“心愿直通车”项目已征集心愿6077个,实现心愿4882个,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53次,参与人数7.6万人次,募集物资资金192万余元。

    据了解,青岛团市委、青岛市少工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通过“心愿直通车”这个项目的常态化运作,去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小小心愿,给这些孩子温暖和呵护,让他们在实现心愿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对自己理想的追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