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岁男孩高烧抽风 的哥连闯5红灯警车开道救孩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2 07:32:25 字号:TT

    早报讯 高烧男孩在车上突然抽风,刚巧又是下班高峰,危急时刻出租车司机报警求助。城阳110警车上演生死时速,连闯5个红灯,平时需半个小时的路程只用了9分钟就到了医院,经救治,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前天,孩子的父亲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警车开道急救抽风男孩

    9日晚6时许,城阳110接出租司机报警称,他在城阳仙家寨接上一名发高烧的5岁男孩,准备送往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不料,上车后男孩开始抽风,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希望警方提供帮助。夏庄派出所立刻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约定碰头地点。

    5分钟后,警车、出租车在黑龙江路与王沙路交会处对接。“当时交通异常拥堵!”110民警刘龙说,他立即请求指挥中心疏导沿途交通,并通过车载喊话器要求车辆避让。一路上,警车在前鸣笛,出租车紧紧跟随,期间连闯5个红灯,平时这个时间段需要半小时的路程,只用了9分钟就赶到医院。

    下车后,民警和出租司机一起飞快将孩子送到急救室。“幸好送来及时,否则孩子有生命危险。”医生说。“孩子的烧已经退了,病情比较稳定,正住院康复治疗。”昨天孩子的父亲王先生说。

    出租司机报警帮了大忙

    “多亏你们救了孩子!”前天上午,王先生赶到派出所。王先生一家来自山东泰安,在城阳仙家寨从事手工艺品加工生意,儿子龙龙(化名)1岁时患上脑膜炎,治疗一直未间断过。“平时我们最怕孩子发烧,一发烧就抽风!”王先生说,当天下午,他有事外出,只有妻子一人在家招呼工人,直到傍晚才发现孩子发高烧,赶紧让工人跑出去打车。

    “儿子抽风妻子吓坏了,幸好出租司机及时报警求助。”王先生说,到了医院,感谢之余他本想结了打车费。“这是小事,先照顾孩子要紧。”司机拒绝了,等王先生办完手续,司机已经离开医院。“如果他因闯红灯而受到处罚,我一定替他证明。”

    “谁碰上这种事都会这么做!”出租司机李全国说,当天下午5时50分,他送一名客人到仙家寨下车,刚要开车离开,一名小姑娘匆忙跑过来打车。“孩子刚上车就开始抽风!”李全国说,他开出租车已经七八年了,对青岛的路况比较熟,当时又是下班高峰,如果这个时候开车去医院,至少需要40分钟,于是选择报警求助。过后,夏庄派出所给他出具了证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