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婚庆市场新年双喜临门 200对新人扎堆结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3:50:46 字号:TT

    因为“正月不娶,腊月不嫁”的传统观念,进了腊月原本是婚庆的淡季,可进入腊月门以来,岛城的婚庆市场生意却不见少。昨天,市区酒店更是迎来新年首个结婚小高峰,当天有200多对新人举行婚礼。而春节过后,婚庆市场将更加火爆,市区多数大酒店的婚庆厅几乎排到了下半年。 

    探访

    200对新人扎堆结婚

    “往年这个时候,几乎都没有结婚的了。可今天,我们一天就接了3场婚宴。 ”昨天下午4点,在火车站附近的海鼎假日酒店门口,泊车员张师傅笑着说。虽然眼下是市区新人结婚的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据市婚庆协会统计,昨天一天,市区就有200多对新人在酒店举行了婚礼仪式。有的酒店甚至同时接三四场婚宴。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可以说是淡季不淡,我们婚庆行业感受很明显。”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董蓓蓓说,过去都得春节后我们才开始忙活。而进入腊月以来,婚庆接单量比以往同期高了三成多。这是因为按照农历节日,去年没有立春,今年又赶上双立春,所以结婚的人比去年大幅增加。

    调查

    马年婚宴预定火爆

    一方面,去年是个无春年,很多市民都将婚期推到了今年。另一方面,今年又是一个两头有春的“宜婚年”。婚礼作为人生大事,自然要求越吉利越好。而且,马年结婚还有“马到成功”、“一马当先”、“马上有喜”等好寓意,于是就备受市民青睐,都纷纷扎堆马年结婚,求个好彩头。所以,今年岛城的婚庆市场从一开始就显示出火爆的势头。

    据调查,春节后,岛城婚礼举办的需求直线上升,也使得市区许多酒店3月之后的预定十分火爆。记者昨日了解到,香格里拉大饭店3月份只有两天未被预定,4月份只有3天还可以接受预定;青岛饭店5月份的大厅已接近“预定饱和”;海鼎假日酒店已经预定到了10月份了。 ”

    影响

    婚庆升级“身价”上涨

    由于新人扎堆,婚庆市场的水平和价位也是水涨船高。其中,市民常说的婚庆“四大金刚”——摄影、摄像、主持、跟妆,更是“升级”不少。比如专业主持人,现在的价位基本上在1680-2280元之间,这已经和一桌婚宴的价格差不多了。另外,去年流行的是双机位摄像加单机位摄影,而今年则更流行三机位摄像加双机位摄影,价格自然就要上涨不少。

    “四大金刚”价位提高同时,婚礼个性化服务和专业服务也更有市场了。很多婚庆公司甚至会在婚礼前夕提前半年时间,就开始筹备婚礼策划方案,也就是主题定制婚礼。普通的策划也会提前在婚礼前四个月左右时间开始。 ”董蓓蓓说。

    创新

    开设“婚礼课堂”

    眼下,岛城的婚庆公司还增加了一项特别的服务内容,为新人一对一开设婚礼课堂,将婚前需要准备的事项和婚礼当天具体的环节详细讲给顾客听。通过一对一婚礼策划,根据顾客选择的酒店具体情况,和他们对婚礼的想法、预算等来策划婚礼,帮他们省钱,用最少的钱完成最美的婚礼梦想。

    刚刚顺利完成自己的结婚仪式的市民孙女士说:“有了这个婚礼课堂真不错,能给每对新人带来非常大的帮助。说实话,最初的时候,我自己真是一片茫然,都不知道从哪开始准备,该准备啥,听完课之后就觉得真是受益匪浅。 ”

    今年岛城将办国际婚庆文化节

    昨日,记者从市婚庆协会获悉,今年8月将举办“2014中国·青岛国际婚庆文化节”暨“2014中国·青岛国际婚庆文化产业博览会”,让市民了解国外的婚庆时尚。目前,岛城的婚庆市场中已经有韩国、日本和法国等成功婚庆公司陆续入驻。据介绍,参会元素包括珠宝首饰、婚纱摄影、婚庆服务、婚宴酒店、婚纱礼服、婚庆百货、蜜月旅游;另外还有美妆展区,包括化妆品、美容美发;以及婚房展、家装展、奢侈品、教育、涉外展区等等。(记者 李德银 赵杰 实习生 臧睿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