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感动青岛候选人物:丧夫扛大梁 咬牙撑起一个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4:05:45 字号:TT

 

    王桂廷

    海域雄鹰守护神 万里航巡卫国门

    王桂廷,男,59岁,中国海监第一支队船长。像传说里的英雄船长一样,在二十多年的船长生涯里,他身经百战,是当之无愧的海域守护神。被誉为英雄船长的他,不仅驾驭船只的技术高超,对船务的管理更是水平一流,险滩能闯,恶海能战,曾率船英勇执行黄海维权、东海钓鱼岛维权、南海黄岩岛专项维权以及西沙值班、南沙常态化维权巡航,每一次都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千里岩海洋站补给、海岛调查、防抗台风等日常工作任务,更是完成得完美而圆满。从业这些年来,因工作成绩卓著,他曾多次受到国家海洋局、海监总队与支队纪功及嘉奖,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2007年在南海执行专项维权中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又被国家海洋局授予五年来海监维权一等标兵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国家海洋局授予的中国海监维权执法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厉见娟

    丧夫婿只身扛大梁 咬牙关撑起一个家

    厉见娟,女,43岁,城阳区郝家营社区居民。她是一名普通农妇,但她有大山一样的意志和金子般的爱心。2009年,一场车祸夺走厉见娟年仅35岁的丈夫,她悲痛欲绝。擦干眼泪后,看看眼下这个“四老一小”的家,她咬紧牙关,决心以自己的羸弱之肩,为这个家庭撑起一片天。那一年,她家里有丈夫年迈的奶奶姥姥、公公婆婆,还有一个十岁的儿子。而她自己,也因脑瘤手术留下了后遗症状——腿麻不灵。从此,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除了打理自己一个小门头的生意,得空就在家伺候“四老一小”,所有的家务活都揽过来,常常累得腰酸背痛。面对街坊邻居的夸赞,她说:这是命,是命就得抗!如今,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百岁的奶奶还可以自理生活,公婆身体也好多了,还能帮她照顾姥姥,儿子就要中考了。厉见娟的心,可以稍稍宽松一下了,她觉得,自己没有白白付出,未来的生活很有盼头……

    刘伟浩

    星火燎原献爱心 投身公益十余载

    刘伟浩,男,42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青岛分公司资深经理。他不仅自己有一颗火热而博大的爱心,还如星火燎原一样,把这份炙热的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传递到家人和周边人的血脉里,面向社会广泛撒播,十几年来,他多次参加无偿鲜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荣获全国无偿鲜血奉献金奖。他不仅自己还感召了家人和三十多位同事登记捐献遗体,并成立了遗体捐献志愿队,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关心弱势群体,为聋哑学校的孩子募捐;用实际行动诠释最好的爱就是陪伴,陪孤寡老人聊天说话;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公益事业,他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志愿者,荣获市红十字会人道服务奖,被评为崂山区第二届道德模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