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王哥庄北宅建吃水塘坝 10个社区将喝上自来水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4:12:17 字号:TT

    晚报讯 迁建崂山二中、街道卫生院建国医馆、扶持成功创业1000人、10个吃水困难社区通上自来水管道……昨天记者从崂山区获悉,该区2014年将为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已经确定。

    2014年,崂山区将建成崂山二中、午山社区配套小学,午山馨苑配套小学、崂山一中体育馆、惠特小学、林蔚小学新建、改建工程将陆续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从今年启动,北宅北片中心幼儿园、沙子口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将在年内完成,修缮改造10处公办幼儿园,争取80%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标准。今年,崂山区还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引进一批优质医疗机构。其中,和睦家医院、开泰耳鼻喉外科医院建设将加快推进,在街道卫生院各建设一处“国医馆”,启用医保城中医院、麦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区全面推广“乡村家庭医生”模式,使城乡居民就近享受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做到病有良医。

    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方面,突出抓好村庄改造。重点推动已启动搬迁和安置区建设的16个村庄改造项目,力争牟家、北姜2个安置区竣工,午山、钟家沟、松山后、西姜4个安置区主体封顶;加快推进世园会周边村庄改造工作,完成北涧、西陈社区搬迁,开工建设北涧安置区,推进沟崖社区的改造启动工作;完成全区农村社区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工作,统筹推进张村河沿岸及崂山路、滨海公路等道路沿线村庄改造的土地调查和配置。同时综合配套工程将陆续展开,强化重点片区水、电、热、气等配套能力建设;优化公交线网和站点设置,争取500米内有公交站点的社区实现全覆盖;完成2处标准化农贸市场、10个农村超市、20个便民早午餐网点建设,营造保障能力更强、群众生活更加舒适的配套条件。完成王哥庄大桥水厂工程和泉心河水库至青山供水管道建设,在王哥庄街道和北宅街道开工建设2座吃水塘坝。完成沙子口街道、王哥庄街道和北宅街道共10个吃水困难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孙景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