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运速递开设专属通道 凑齐10个人行李免费取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3 05:46:20 字号:TT

交运速递开设专属通道 凑齐10个人行李免费取

    早报讯 昨天一大早,交运集团青岛交运速递公司两名员工驾驶一辆厢式货车,来到即墨市辽河二路上的一处建筑工地,为30余名农民工免费上门取行李。随着春节临近,农民工开始集中返乡,交运速递针对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返乡的需求,开设新市民专属通道。企业、工地、社区等,只要是同一地点且满10人,需要集体托运行李的,可提前电话预约,交运速递特派员将免费上门取行李,并减免部分杂费。

    人没出发行李先行

    清晨6时30分许,交运速递员工来到即墨这处工地取件时,30名农民工早早排成一个长队等在那里,在行李一一称重后,大家一起将行李扛上车。记者看到,托运的行李大多采用编织袋、麻袋等大容量的包裹封装,大部分为衣服、鞋帽、棉被、取暖设备等生活用品,还有一些给家人捎回去的特产,每个人大都有三四包东西,如果一路上背回家的确是很辛苦。

    工地负责人王经理介绍:“这些工人都来自菏泽郓城,每年他们都会回老家三趟,过年这趟是带行李最多的一次,人数也最多,我们就寻思给他们包个车,把行李先送回家,他们就不用自己辛苦扛回去了。”工友老王说,往年他也都是带着大包小包行李回家,麻烦不说还很累,路上不免遭遇同行乘客的冷眼,今年在工地的号召下,他也选择行包托运,团体订车既便宜还方便,不用出工地门,就能把行李送回家。

    托运行李送到家门

    据悉,此次上门取货的农民工行李共63件,平均每件重达30公斤左右,加起来足有1.8吨。上午7时40分许,团体行包特派车从工地出发,经过近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下午2时20分,交运速递装载行李的货车来到郓城县。交运速递特派员根据工友们留下的寄货地址和联系方式,将包裹一一送到了他们的家门口,并以短信形式告知了还在路上的农民工,整个过程都按照交运速递正规邮寄流程执行。交运速递公司各营业部负责人全程负责,保证农民工朋友的包裹顺利邮寄到家。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随着快递行业的逐步兴起,再加上部分企业对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邮寄实行优惠政策,很多农民工开始选择将包裹邮寄回家。据交运速递受理员介绍:“春运还没开始,各地的返乡流就已经提前涌动,这几天我们行李包裹的受理量也在逐步增多,平时农民工包裹也就三五件,现在最多的时候每天都能达到70多件。”

    满10人可免费上门取

    据了解,这几天活动刚开始,交运速递就接到了城阳区、即墨市好几个工地的团体行李邮寄订单,希望能派车到工地接货。交运速递针对农民工、环卫工、大学生等群体,推出团体免费上门取货特色服务,而满足免费上门取货的条件就是团体够10人以上,并且都在同一地点,同时交运速递还将减免部分杂费,做出让价优惠,让新市民可以轻轻松松返乡,该活动持续到1月31日,详情可咨询9665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