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考试季战斗模式开启 快餐店成学生战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3 06:14:51 字号:TT

考试季战斗模式开启 快餐店成学生战场

考试季战斗模式开启 快餐店成学生战场

考试季战斗模式开启 快餐店成学生战场

    偌大的教室里座无虚席,走廊里、宿舍里都是点灯夜读的景象,就连学校门口的24小时快餐店都被读书复习的大学生们“占领”。昨天,记者走进青岛大学探访考试季的校园,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箭在弦上的关键时期,大学生们挖空心思百般努力,他们的共同目标是:顺利通过期末考试。

    镜头

    A

    自习室内 座无虚席

    昨天晚上7时,记者来到青岛大学东院静思楼,整座教学楼内的所有教室里几乎都坐满了正在复习的同学。一楼能容纳200名学生的教室里座无虚席,长条形的课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和文具,还有大学生们自带的热水和食物,就连教室的门上都张贴上了 “随手关门攒人品,期末考试保全过”的字条。

    “周一开考了,英语如果不过4分,明年还要重修,损失太大了。”一名正准备进教室复习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是美术学院大二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没有挂科。记者注意到,教学楼内即便有空着的座位,位置上也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本。“我们的书都是提前摆上的,如果不摆上书,根本占不到座。”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镜头

    B

    教室走廊书声琅琅

    由于教室里不能发出声音,一些需要大声背诵的科目让学生们打起了走廊的 “主意”。记者在教学楼内的走廊上看到,几乎走廊内有暖气片的地方都被学生们占据了,一条通道有10多名学生在复习,每个暖气片旁都放着三五个小板凳。复习的学生半边身子靠着暖气片,既暖和又有靠背,背诵的声音此起彼伏。

    “夏天时还有在路灯下背的,冬天太冷了,所以有暖气片的走廊就成抢手的地方了。”正在背诵民法的法律系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她从开学就占据了这个地方。“在宿舍里复习常常犯困,往床上一躺就睡到天亮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