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礼品回收供求两不旺 高档白酒受冲击最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3 06:22:36 字号:TT

礼品回收供求两不旺 高档白酒受冲击最大

    早报讯 每年一进腊月门,就是礼品回收的旺季。可是昨天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的传统礼品回收却出现了供求两不旺的局面,其中受冲击最大的要数高档白酒。二手回收商不但对白酒的品牌要求苛刻,而且价格只有正常零售价的一半左右。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市民们购买二手产品出现问题后容易陷入维权难题,因此在逛二手市场时应该谨慎出手。

    高档白酒回收苛刻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燕儿岛路附近的二手回收店面探访,发现原本摆放烟酒的柜台都已经被手机充值卡、充电器等物品取代,老板孙先生也表示目前主做手机生意,礼品回收已经变成了副业。记者询问一些常规礼品的价格,发现周边超市的购物卡回收价在九折左右,和往年持平,而高档白酒回收门槛则明显提高,除了茅台和五粮液的高度白酒外,其余白酒一律不要。“53度的‘飞天’回收价600元,52度的五粮液回收价是430元。”孙先生如此报价。记者随后表示价格太低,孙先生没有要讨价还价的意思,立即表示记者可以去别的地方转转。随后,记者又到香港西路、漳州路附近找了4家礼品回收的店询价,结果发现给出的价格基本差不多。

    上午11时左右,记者又到延安路上一家礼品回收店询价,店主老张直接表示除了一些稀缺名酒外,市面上能买到的白酒他不收了。“如果你有‘中华’、‘苏烟’等高档烟我还能找酒店对付出去,白酒现在没人要。”做了十几年礼品回收生意的老张介绍说,岛城市民喝红酒、啤酒的人较多,以前逢年过节如果回收白酒的量大他可以往外地倒倒,但现在回收的量很少,而且外地市场需求量也小,加上现在一线市场高端白酒不断落价,经济风险较大,所以他不愿意收了。

    除了白酒外,记者还在调查中咨询了高档酒店的年货票、螃蟹票、海参等往年热销的物品,礼品回收商虽然表示可以回收,但是给出的基本都是“白菜价”。“我有张大闸蟹的提货券想出手,结果498元的券对方只给50元,这简直是开玩笑。”记者在南京路一家小店中碰到询价的市民小王时,他摇着头向记者介绍说。

    购买二手礼品要谨慎

    临近春节,也有很多人希望到二手市场上低价淘宝,不过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目前二手商品交易还没有相关的维权法规,如果消费者从经营二手产品的商户处购买,发生了纠纷或者出现质量不合格的状况,就要看消费者与商家当时形成的承诺,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索要相关凭证。还有一部分礼品销售商往往通过网络销售没有实体店,在出现问题时难以找到责任人,这样就给维权带来了难度。所以,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提醒岛城市民,在购买二手产品时要谨慎,最好找专业人士验货,以免上当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