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齐鲁医院济南专家定期坐诊 院士2周来1次(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3 19:57:04 字号:TT

齐鲁医院济南专家定期坐诊 工程院院士2周来1次

张运院士(右)例行查房

齐鲁医院济南专家定期坐诊 工程院院士2周来1次

张运院士(右)例行查房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专家坐诊表正式出炉。据了解,心内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每隔两周的周一和周二都会来到青岛院区,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士每隔两周来青两天

    齐鲁医院心内科既是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实验室卫生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记者采访获悉,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心内科有约200张床位,临床医生约50名,10余位科研人员多为海外特聘教授。心内科共有博士生导师21位,硕士生导师约30位。目前,心内科下共有8个临床亚专科,分别包括冠心病亚专科、结构性心脏病亚专科、心律失常亚专科、心血管影像学等。

    张运院士是国内使用无创性超声心动图检查代替创伤性的心导管检查的先行者,国内外超声心动图领域的权威专家;是我国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国际上首先建立了多普勒超声定量诊断瓣膜性和先天性心脏病的系列新方法,使患者避免了创伤性的心导管检查。

    因此,作为心内科的学科带头人,张运院士的专家号一经发出,就被市民“秒挂”。根据最新出炉的排班表,张运院士每隔两周的周一和周二都会来到青岛院区,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士支招预防心血管疾病

    据张运院士介绍,全国平均每年都有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平均10秒就有1人死于该病。如果不预防控制,预计到2031年,心血管疾病人数将增加4倍。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病根”,不仅与人基因背景有关,而且与抽烟、高血脂、高血糖等不良习惯和危险因素密不可分。张运院士分析,目前,PM2.5导致青岛秋冬季进入雾霾高发期,PM2.5对动脉硬化也起到加速的负面影响。

    张运院士说,宏观来看,青岛与济南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差别不大;微观上讲,青岛处于经济高速发展区,同时青岛人形成了喝啤酒、吃海鲜的饮食习惯,增加代谢异常、高血压、高血脂的可能性。因此,他建议,为预防心血管疾病,市民冬季应注重保暖,加强饮食,注意饮食清淡,有疾病史的市民可以适量增加降脂药剂量。(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