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集人气旺 大鲅鱼抢手土特产齐全(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4 06:16:07 字号:TT

青岛大集人气旺 大鲅鱼抢手土特产齐全

青岛大集人气旺 大鲅鱼抢手土特产齐全

    手工艺大集要的是乡土气

    黄岛区王戈庄大集是当地规模最大、年代最久远的大集 昨天一天客流上万人

    早报讯 碗口粗的大红蜡烛、纯手工制作的木桌、用高粱秸秆编成的红席、盛饭用的笊篱、做饭用的箅子……黄岛区王戈庄大集上的手工艺品、土特产种类可谓齐全。进了腊月门,置办年货的市民多了,昨天一天,王戈庄大集的客流量达到万人以上。

    土特产种类齐全

    王戈庄大集是黄岛区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大集,一、六为小集,已有近千年的历史,经营的商品有万余种。大集分7个区域,西南面是鱼肉市,西北面是土特产市,中南部是服装区,中北部是蔬菜区,东部是杂品区。另外,大集北面还有个对联、年画市场。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王戈庄大集,此时正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有刚来赶集的,还有置办好东西准备回家的,摩肩接踵,好不热闹。记者转了一圈看到,位于大集西北面的手工艺品和土特产市最有乡土韵味,如农民自制的鸡毛掸子,碗口粗的大红蜡烛,放养的本地小公鸡,纯地瓜面做的粉条粉丝,放鞭炮用的青竹,自制的地瓜枣、麦芽糖等,还有传统的民间艺人现场表演。

    竹制厨具挺畅销

    “快来买啊,所有的东西都是俺自己编的,既环保又便宜。”从张家楼镇赶来卖货的朱老汉大声吆喝着,记者注意到,他卖的货可谓五花八门,有竹笊篱、竹箅子、马扎,还有扫把等。“因为是我自己采购原料制作的,所以价格都不贵。”已经年过六旬的朱老汉告诉记者,他卖的扫把8元一个,竹笊篱10元一个,箅子15元一个,而质量最好的马扎才卖20元。“好酒还怕巷子深呢,我这么吆喝着,买卖就能好一点。”朱老汉说。记者看到,朱老汉摊前的顾客果然是最多的,大家你挑一件,我挑一件,不一会儿他就卖出去十几件。

    卖蜡烛日挣400元

    45岁的韩玉敏是黄岛区韩家寨人,在大集北头卖红蜡烛。“这是俺家祖传下来的手艺,我从18岁开始就跟着父亲学习制作蜡烛,一直干到现在。”韩玉敏告诉记者,这个活冬天最忙,其他的季节比较清闲。“我一般会将蜡烛提前做好,等进了腊月门后,得天天早起赶集。”韩玉敏说,他一般早上5点就从家里出发,赶到集上喝碗羊肉汤就开始忙活,一直到下午1点多才收摊回家。“因为干这个时间长了,有很多老客户,他们会专门到集上来找我买蜡烛。”韩玉敏说,这活儿虽然辛苦,但收入还可以,进了腊月门,每天挣四五百元不成问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