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迎春节宠物很忙:先是洗剪吹再订年夜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4 06:22:25 字号:TT

迎春节宠物很忙:先是洗剪吹再订年夜饭

    早报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喜欢养宠物增添欢乐,也把宠物当成家里的一分子。春节临近,市民忙年也不忘扮靓自己的宠物。昨天,记者到岛城部分宠物店探访发现,不少宠物店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市民的宠物 “做美容”,部分宠物店还给宠物准备了 “年夜饭”,春节宠物托管的预订开始火了起来。

    宠物过年忙“洗剪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周边看到,桑梓路和丰盛路上的一些宠物美容店很是热闹,不少市民抱着自家的宠物狗、宠物猫等在宠物店里排队,等着宠物美容师给宠物洗澡美容。在丰盛路一家宠物美容店内,宠物美容师正在给一只萨摩耶做美容。洗、剪、吹几道工序结束,原本普普通通的萨摩耶便 “绅士”了很多,很是讨人喜欢。据这家宠物美容店的老板刘女士介绍,通常情况下,把一只普通狗“美容”成漂亮狗,需要1个多小时,有些特殊的宠物时间则会更长。

    宠物“年夜饭”热销

    在热河路上一家宠物店内,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放了许多包装精美的“牛肉条、肉片、三明治”等高级狗粮。店长邱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会有不少宠物主人购买高级狗粮,给狗狗当作“年夜饭”。据邱先生介绍,这些“年夜饭”与普通狗粮相比,无论从包装还是口感上都会高档很多。

    春节宠物托管预订火爆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春节期间的宠物托管也慢慢火了起来。在桑梓路一家宠物店内,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不停地接着电话,其中大部分是咨询春节期间宠物托管事情的。“现在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人打电话或者直接到店里来,咨询宠物托管的事情,每天能够确定下来要托管宠物的市民要十几个,过两天可能还会更多。目前,店里一半的笼舍已经预订出去了。”工作人员赵先生说,一些大学生养的宠物甚至已经“住”到了店里。据了解,大部分宠物店提供宠物托管服务时,都要求宠物主人提供宠物的健康证和相关的身份信息,另外还要自己提供宠物粮食。“一只狗每天的托管费在20元左右,等过两天这个价格可能还会上涨,但涨幅应该不会太大。”赵先生说。

    每天给20多只宠物美容

    宠物店老板韩女士做宠物生意已经有10年了,宠物美容师到了年末一般都会比较火爆。“不同的宠物,不同的宠物体型,美容的价格也不一样。”韩女士介绍说,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小型犬泰迪、博美为例,美容一次的价格在80元左右,按照每天给20只宠物狗做美容计算,每天的毛收入在1600元左右。而一些体型稍大一点的宠物狗,美容的价格则会更高。“按照往年经验,腊月中旬以后,到店里给宠物美容的人可能会更多,每天差不多要给30只宠物做美容,收入可能也会高一点。”韩女士说。

    说法

    爱宠物但不要太过

    市立医院心理科医生王克告诉表示,近几年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在宠物身上投入的精力和金钱也多了起来。许多人把宠物拟人化,同时也把它们当成了自己的一种精神寄托,特别是有些老人和儿女不在身边的人,把宠物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为它付出。“不过,这种付出与投入不可太过,更不要让它主宰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唯一的精神寄托。”王克提醒说。

    另外,为宠物忙年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一种表现,也丰富了传统的忙年内容。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应该量力而行,切不可造成无谓的浪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